卓榮泰:執政最不好是把東西放到發霉!打掉黴菌就來不及了

▲▼民進黨中常會會後座談,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對於黨長期弱化的問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29日接受訪問時表示,未來黨會強化論述,在黨政平台溝通政策平起平坐,達成決策準確、一致與節奏感,且強調執政最不好的就是拖著不解決,把東西放到發霉,再去打掉黴菌就來不及了。

卓榮泰認為,府、院、黨與黨團的態度一致,推動政策時分別扮演好前鋒、後衛、側翼的角色,這就是節奏感,而在黨政平台中不能堅持己見,而是論述之後,必須要有說服對方或是謙卑接受對方意見。

民進黨執政以來,跟社運團體之間出現不少問題,卓榮泰表示,民進黨應該要主動了解,並且積極跟行政體系討論,如果執政團隊有其他的考量,民進黨也要負責跟社運團體溝通說明。

卓榮泰認為,民進黨過去沒有發揮這些功能,所以跟社運團體才會漸漸疏遠,而這些團體甚至也跑到了民進黨的對立面,現在必須要把他們找回來。

卓榮泰進一步指出,不分區的立委代表的團體有好的政策,也應該要帶回黨內來討論,但當黨團內部無法對此形成共識的時候,這位不分區立委,也必須要有能力跟所屬的團體協調,並不是一個人堅持己見。

卓榮泰強調,台灣社會對於許多事情有很多分歧,但應該要該斷就斷,當機立斷,不要讓爭議一直存在下去,執政最不好的就是一直拖著不解決,把一個東西放到發霉,再去打掉黴菌就來不及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