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組黨、選總統? 卓榮泰:過了年增長1歲智慧會不一樣

▲▼民進黨中常會會後座談,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未來跟台北市長柯文哲之間,是否還有合作空間?民進黨主席卓榮泰29日接受專訪時表示,他跟任何人都保持開放的態度,但不違背民進黨的中心思想,好比兩岸可以是好厝邊,絕對不是一家親」。

對於柯文哲未來可能組黨甚至參選總統,卓榮泰受訪時表示,柯文哲自己說過6月後才會決定,到時候過了年增加一歲,人的智慧會不一樣。

至於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選,卓榮泰表示,一定要經過公平機制,產生最強的候選人,代表民進黨取得勝選,「只要候選人比柯文哲強,就不用擔心」。

另外,在剛結束的台北、台中立委補選戰役,卓榮泰表示,柯文哲支持的前市府觀傳局長陳思宇沒有當選,但她的選票並不能跟柯文哲畫上等號,也不認為他有受到多大的挫折。

針對柯文哲2020年參選2020,是否會影響到民進黨選情?卓榮泰表示,4年前柯文哲在台北市長選舉大概得到90%綠營的支持,在去年九合一約有一半綠營支持,而這次立委補選,陳思宇得到12%選票,相關效應也都持續在遞減。

但卓榮泰認為,最重要的還是候選人,民進黨的候選人要贏過任何第三勢力的候選人,這是先決條件,否則選票還是會板塊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