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吞魚刺!大媽硬吞幾口飯...7天後「吐光全身血」險喪命

▲▼大媽誤吞魚刺吐盡全身血             。(圖/翻攝自微博)

▲蔣姓婦人誤吞魚刺吐了近4000毫升的血 。(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長沙一名59歲蔣姓婦人日前在吃晚餐時,不小心誤吞魚刺,當時覺得喉嚨有點不舒服,於是又再硬吞了幾口飯壓下去就不了了之。沒想到一周後,她突然覺得胸悶、喘不過氣,並在廁所吐出大量的血,送醫時已經休克,幸好經醫師搶救後撿回一命。

據《東網》報導,經過醫生初步診斷,發現魚刺刺穿了蔣姓婦人的「右鎖骨下動脈」,造成「假性動脈瘤」,而動脈瘤破裂後導致大量出血,當時大媽吐出的血量約2000毫升,入院時已經處於失血性休克的狀態,醫療團隊趕緊為婦人實施「動脈瘤的支架置入手術」,並且同時一邊幫她輸血、一邊止血。

▼一根魚刺刺穿婦人的右鎖骨下動脈。

▲▼大媽誤吞魚刺吐盡全身血             。(圖/翻攝自微博)

據報導,婦人手術中再次嘔血近2000毫升,由於婦人體重約55公斤,加上入院前吐出的2000毫升血,等於幾乎是全身換血了一次。手術近一個小時後順利完成,雖然手術中並沒有找出魚刺,但經過掃描也確定魚刺已不在體內。醫師推測,魚刺應該是隨著婦人嘔血時吐出,或是進入腸道後排出體外。

對此,湖南省人民醫院出血中心主治醫師蔡煌興表示,「一旦誤吞魚刺,切忌採用強行吞食飯糰、韭菜、喝醋以及摳喉嚨等傳統做法,因為食道周圍有許多重要的神經和大血管,若魚刺刺破氣管或血管,隨時可能危及生命,最好的辦法就是及時就醫,由專業人員進行診斷和處理。」

▼醫師及時救回婦人一命。

▲▼大媽誤吞魚刺吐盡全身血             。(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