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家庭年菜怎麼煮? 育達高職端出4菜1湯一樣可以過好年

▲▼育達高職年菜。(圖/育達高職提供)

▲育達主廚周振文表示,今年推出的年菜特別符合現今的小家庭社會,以四到六人份的團圓年菜為主。(圖/育達高職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農曆新年市面上都販售豐富、澎湃的年菜料理,但是現今社會越來越多小家庭,想要購買市面販售的年菜,又怕吃不完,育達高職今年堆出適合小家庭的4菜1湯。育達主廚周振文表示,現今社會大部分是雙薪家庭,很少在家裡吃飯,特別規劃四到六人份的團圓年菜,感覺上就像在家裡自己煮出來的菜一樣,可口又健康。

育達高職今年推出的年菜包括,紹興三寶拼盤、糖醋香酥大黃魚、御品團圓佛跳牆、紅燒獅子頭及蘿蔔糕。周振文介紹,今年的年菜主題是「溫馨團圓宴」,以回饋全體教職員同仁一年的辛勞,選出來的這4菜1湯皆是近十年來最受歡迎的年菜排行榜,並且結合基本的調味、刀工、火侯、美感的能力,讓較難在家中自行烹調的料理一次呈現出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育達高職年菜。(圖/育達高職提供)

▲「紹興三寶拼盤」包括醉雞、醉蝦、醉豬蹄花,口感香Q入味,冰涼食用,風味更佳。(圖/育達高職提供)

周振文也說,為了讓學生更了解年菜的製作,學生都會參與年菜製作,甚至是以學生為主、師傅為輔,從開立菜單、成本計算到叫貨採購等等,學生都必須了解,當然有問題的時候師傅就會一一為學生講解,讓年菜結合學生上課所學,比較可惜的是,今年年菜以販售校內師長為主,希望未來也能讓大眾品嘗到育達師生所做的年菜。

參與年菜準備的學生曾莉婷表示,這次的年菜設計從設計菜單到成品包裝,我們都得自己來,而師傅也都會在旁指導,和我們一起完成菜單設計、成品控制及菜餚製作等,為了就是讓大家吃到最新鮮的年菜,希望團隊用心製作的團圓年菜,能讓大家吃的安心、吃的健康。

▲▼育達高職年菜。(圖/育達高職提供)

▲周振文說,為了讓學生更了解年菜的製作,年菜以學生為主、師傅為輔,從開立菜單、成本計算到叫貨採購,學生都必須了解。(圖/育達高職提供)

周振文也提到,年菜的復熱方法相當簡單,「紹興三寶拼盤」更是不用復熱,冰涼食用,風味更佳;「糖醋香酥大黃魚」則是使用烤箱或是微波爐都可以復熱;「御品團圓佛跳牆」、「紅燒獅子頭」則是使用電鍋復熱30-45分鐘即可;「蘿蔔糕」切片並煎至兩面金黃酥脆後就可以輕鬆上桌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