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年菜不用花大錢 15秒教你家裡年菜華麗大變身

▲圍爐。(圖/取自Pexels)

▲農曆春節要到了,每年闔家團圓的時刻,親友齊聚一堂最期待滿桌子的佳餚,4家五星級主廚用15秒教大家做年菜料理。(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要到了,每年闔家團圓的時刻,親友齊聚一堂最期待滿桌子的佳餚,香噴噴的家常料理,紅燒黃魚、燒酒雞、滷蹄膀等色香味俱全的三珍海味,大人小孩聞到香味一定猛趴飯菜,但偶爾也要端出不一樣的菜色,創造嚐鮮樂趣!慶祝新年,多點變化宴客,還能留下珍貴回憶。台北4家五星級飯店主廚就要來教教大家,用小技巧讓餐桌上的平凡無奇的年菜,一躍變成豪華尊貴的高級年菜。

飯店年菜在家也能動手料理,4家五星級主廚精湛的拿手絕活濃縮成15秒精華!《ETtoday新聞雲》整理他們的江湖秘訣,讓主婦、新手媳婦農曆年能大秀廚藝,讓全部的親朋好友驚呼連連。

▲年菜料理。(圖/品牌提供)

▲飯店年菜在家也能動手料理,4家五星級主廚精湛的拿手絕活濃縮成15秒精華。

祕訣一:不論什麼菜都能搭配的「紅花綠葉迎新春雕花」
台北的老字號品牌—神旺飯店,傳統年菜少不了經典花俏的配菜,紅綠亮眼的蔬果就是最好的裝飾食材,準備小蕃茄、小黃瓜,三個簡易小步驟就可以做好擺盤,先蕃茄剖半,從二旁向內斜切至中間,然後把小黃瓜單邊1/3切長條狀,橫切5~7刀不要切斷,第8刀再將其切斷,最後把蕃茄排成花,小黃瓜切片斜壓至於兩側就大功告成啦!

▲神旺大飯店15秒小技巧教學影片

祕訣二:普通的魚都能升級成五福年菜的「五福臨門紅燒魚」
愛吃海產、魚類的民眾,這道可要好好學起來!逢年過節的口袋殺手鐧,君鴻國際酒店主打的「五福臨門紅燒魚」色香味俱全,將洋蔥、青椒、木耳、竹筍、紅椒五色料切絲備用,放入熱水川燙,最後把多準備的紅椒中間切片挖空,插入開花的青蔥,配料處理完善後,撒在事先準備好的糖醋醬汁煎魚,並擺入蔥花點綴。

▲年菜料理。(圖/品牌提供)

▲君鴻酒店15秒小技巧教學影片

祕訣三:海味滿滿!百搭提味的「花開富貴獻吉祥雕花」
萬豪酒店準備的是新手媳婦最好上手的年菜!中卷大人小孩都無法抵擋,滿滿海味的Q嫩超彈牙。先用45度角斜劃出數道菱形的紋路,然後把中卷切塊放置滾水中川燙開花,新鮮原味加點蒜蓉醬吃就十分對味,是農曆春節最好的下酒菜。

▲萬豪酒店15秒小技巧教學影片

秘訣四:15秒的神奇水果花 驚艷親友的健康甜點
吃完大魚大肉,難免覺得腸胃有點撐!這時候來點酸酸甜甜的飯後水果就太完美,長榮鳳凰用15秒教你切出水果花,只要把奇異果剖成兩半,沿著外觀切成曲線三角紋路,再把外皮稍微撥開一半就完成囉!

每一道年菜是主廚多年來的精心研發,反覆試做好幾次才練出的私房料理,第一次下廚的新手看食譜看得霧煞煞跟該怎麼辦?跟著影音一步一步做,才能成爲年菜零失敗達人。

▲長榮鳳凰酒店15秒小技巧教學影片

▲抖音  。(圖/品牌提供)

▲最近爆紅的短影音平台TikTok年前舉辦#我家年菜端出來 活動,彙整各路好手的口袋菜色,濃縮成15秒精華片段。(影片請點我:https://pse.is/EJ3S4)

最近在年輕族群中刮起炫風的短影音平台TikTok,年前舉辦#我家年菜端出來 活動,彙整各路好手的口袋菜色,且濃縮成15秒精華片段,包括:台北神旺大飯店、高雄君鴻酒店、台北萬豪酒店、宜蘭長榮鳳凰酒店等4大飯店名廚也公開年菜料理絕學,2019年要變身小當家不再是妄想,且TikTok加碼祭出好禮,民眾只要參加秀年菜影片,加入tag #我家年菜端出來,轉發到IG貼文內,標註 @tiktoktaiwan 並 tag #我家年菜端出來,就有機會抽中飯店住宿券!每家的年菜背後都有一個故事,它無論是非主流的創意年菜,或者來自童年記憶的味道,花功夫來為家人做一道料理傳承下去吧!想要看更多人過年都在吃什麼好料?來TikTok瞧瞧吧!TikTok年菜活動https://pse.is/ECNGZ

▲抖音。(圖/抖音)

#我家年菜端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