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春節前夕 市府致贈因公傷病退伍軍人慰問金

▲台南市政府民政局偕同各區區公所,前往台南市傷病退伍軍人家中訪視,代表市長黃偉哲慰問關懷之意,同時也提前祝賀佳節愉快。(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政府民政局偕同各區區公所,前往台南市傷病退伍軍人家中訪視,代表市長黃偉哲慰問關懷之意,同時也提前祝賀佳節愉快。(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春節將至,為關懷服義務役期間因公受傷的退伍軍人,台南市政府民政局偕同各區區公所,自1月21日起,前往台南市傷病退伍軍人家中訪視,代表市長黃偉哲慰問之意,並致贈禮盒、傾聽家屬心聲,表達關懷之意,同時也提前祝賀佳節愉快。

台南市政府對於台南市役男於服役期間因公傷病退伍之列管人員,民政局均會在每年三大節日前夕,派員致送內政部長及市長慰問金,並配合內政部役政署推動「替代役提供袍澤生活協助計畫」,透過遴選有醫學、復健、心理、社工等專長的替代役役男,到受傷人員家中從事就醫陪同、家務整理等關懷服務,藉由同袍陪伴,期盼因傷病退伍人員不再感到孤單無助,並獲得更好的生活品質,亦讓家屬得以有喘息的空間。

台南市政府民政局統計,台南市政府2019年度春節列管之義務役傷病退伍退役人員計81名,慰問金於於1月25日匯入至各傷病弟兄之郵局立帳之帳戶。市長部分:分全癱(50000元)、半癱(30000元)、一等傷殘18000元;內政部長部份:全癱(20000元)、半癱(15000元)、一等傷殘(10000元)。

台南市民政局長顏振標提醒,若台南市役男於服義務役期間因公傷殘退伍人員,均可依據「替代役生活協助實施計畫」,由本人或家屬逕向各區公所役政單位 申請替代役男到府上從從事生活居家及陪伴關懷等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