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譯哥風波燒兩人 駐韓、駐日空降全喊卡

▲▼張淑玲、董思齊人事案喊卡。(合成圖/記者陶本和攝、翻攝雲端新聞室)

▲張淑玲、董思齊人事案喊卡。(合成圖/記者陶本和攝、翻攝雲端新聞室)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口譯哥」趙怡翔被外交部拔擢外派赴美任政治組長事件持續延燒。原本,台灣智庫國際事務部主任董思齊已經確定派任駐韓副代表,還有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原本也要出任駐日副代表,但都因為「口譯哥」爭議喊卡。

據了解,張淑玲原本要出任駐日副代表,但外交部考量外界觀感後,張只能先到橫濱任分處長;另外,董思齊派任駐韓副代表的安排,早在趙怡翔赴美之前,但沒有想到趙怡翔的風波延燒,導致後續在處理董思齊人事時出現變化。

據《聯合報》報導,吳釗燮原來要讓趙怡翔、董思齊,以及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分任駐美、駐韓、駐日副代表,但這三項人事任命都因為趙怡翔的風波受阻,董思齊駐韓暫緩,張淑玲只能先到橫濱任分處長。

▲▼口譯哥趙怡翔。(圖/翻攝趙怡翔臉書)

▲口譯哥趙怡翔。(圖/翻攝趙怡翔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