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譯哥」效應延燒? 外交部證實:撤銷董思齊駐韓派令

台灣智庫國際事務部主任董思齊。(圖/翻攝畫面)

▲台灣智庫國際事務部主任董思齊。(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由於外交部派「口譯哥」趙怡翔出任我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引起各界議論。近日,台灣智庫國際事務部主任董思齊原本已經確定派任駐韓副代表,受「口譯哥」,在人令在總統府網站發布半天又遭撤下,外界揣測與「口譯哥」事件有關。

其實董思齊派任駐韓副代表的安排,早在趙怡翔赴美之前,但沒有想到趙怡翔的風波延燒,導致後續在處理董思齊人事時出現變化;除了董思齊之外,其實也包括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派任駐日副代表也受到影響,改派橫濱處長。

對於董思齊的派任問題,總統府並未回應,僅表示交由外交部發言。而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則證實,外交部原已規劃台灣智庫國際事務部主任董思齊擔任駐韓國代表處政務副代表,但經外交部涉韓事務人力的全盤考量,及與董主任深入討論後,同意撤銷其人事派令。

李憲章強調,以董主任深厚學術背景及在韓國的豐沛人脈,當能在學術界繼續發揮所長,並為外交部門提供寶貴建言,彌補外交部不足之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