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考完輕鬆過春假! 過完年2/25再上網查成績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108年學測終於考完了!大考中心將在2月26日寄發成績通知單,這個時間點發成績單似乎能讓考生可以安心過農曆新年。學測答案,大考中心26日下午5點公布英文、國文(選擇題)及社會的選擇題參考答案。數學、自然科的參考答案,將在明(27日)下午5點公布。

▲▼大學學測登場,考生考完英文課目離開教室。(圖/記者林敬旻攝)

▲大學學測結束,考生離開教室。(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是學測考科「5選4」第一年,五科總級分走入歷史。大學招聯會表示,從五科必考改為選考,希望學生以個人志趣為主,尋找到「適合」、「真正想念」的學系就讀,不應完全被分數左右,了解校系重視什麼,致力滿足校系要求的選才條件才更為重要,除了讓學生有時間適性探索,大學端同時能思考需要什麼樣的人才。

大考中心指出,2月25日將開放網路查詢學測成績,2月26日寄發學測成績單,27日寄發術科成績單,若考生如有疑義,可在3月4日前向大考中心申請複查成績,術科成績複查結果將在3月7日通知。

此外,考生收到學測成績單後,就可開始準備大學繁星推薦和個人申請相關資料。根據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資料顯示,繁星推薦招生管道需在3月11日到3月12日繳費、報名,另外,大學個人申請管道3月20日到21日報名,3月27日公布第一階段篩選結果,4月10日到28日進行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各校於5月6日前公布錄取名單,5月9日到10日登記就讀志願序,5月16日公布分發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