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將前往第三國!2陸男滯留桃機119天 最快26日晚間入境

▲滯留桃機4個月的2名大陸男子。(圖/東森新聞)

▲滯留桃機4個月的2名大陸男子。(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兩名大陸男子劉興聯、顏克芬去年自稱遭到政府迫害,從泰國返回北京途中跳機尋求政治庇護,之後便滯留桃園機場多達119天,此事也引發國際關注。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日前證實,兩人會以「專業交流」名義的方式前往第三地,之後再入境台灣並等待轉送至第三國;據了解,兩人最快明天晚間10時許便可入境。

劉興聯今年64歲,為大陸人權觀察秘書長,顏克芬今年44歲,是北京工商大學副教授,他們兩人在去年9月27日持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自泰國過境台灣時出示難民證,希望尋求政治庇護,至今仍滯留在桃園國際機場旅客貴賓室;兩人三餐吃著機場員工餐,盥洗則是在淋浴室解決。

據了解,滯留桃機4個月的大陸籍男子,將以「專業交流」名義送往第三地後,再搭機返回台灣,最快明天晚間10時許就可入境,等待轉送至第三國。至於第三國是哪裡,兩人要如何再回台灣,陸委會沒有明確說明;不過劉興聯及顏克芬25日接受媒體訪問時都表示,「目前的進度讓他們相當高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