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會就是娘家 小英春節前對陸配溫情喊話

▲▼總統蔡英文前往海基會參加關懷陸配親子春節活動。(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前往海基會參加關懷陸配親子春節活動。(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春節將近,海基會今天中午舉辦「關懷陸配親子春節活動」,邀請總統蔡英文、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出席,過程不對外公開,蔡英文在活動中對陸配溫情喊話,表示大家在對岸有娘家,來到台灣,「海基會就是各位的娘家」。

每逢歲末年終,海基會常舉辦不同形式的陸配活動,聯繫感情,適逢近日有兩岸婚姻團體反映,陸配在台申領居留證時面談標準趨嚴,本次活動總統蔡英文罕見出席,直接與陸配「面對面」,但全部過程不對外公開,活動結束後由府方和海基會對外發布訊息。

▲▼總統蔡英文前往海基會參加關懷陸配親子春節活動。(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在關懷陸配親子春節活動上致詞。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提到,活動地點「公亮廳」命名來自已故辜振甫先生字號,自己曾與辜老共事,當時負責兩岸事務,因此本次能以總統身分前來別具意義。

蔡英文強調,兩岸關係最重要的就是民間交流,在場每位新住民姊妹都能扮演主角,新住民姊妹的權益也是政府優先關注的目標。

蔡英文說,政府的目標就是讓各位姊妹在台灣也有「家」的感覺。大家在對岸有娘家,來到台灣,「海基會就是各位的娘家」。她也請大家有問題一定要反映,政府都會全力來協助、來解決。

▲▼總統蔡英文前往海基會參加關懷陸配親子春節活動。(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前往海基會與陸配面對面溝通。

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也提到,海基會永遠是陸配們的娘家,最堅強的後盾。她舉海基會與陸委會的合作成果為例,表示海基會已經跟兩萬四千多位陸配建立電話聯絡網,將隨時把政府相關政策及訊息告訴大家。

海基會「關懷陸配親子春節活動」現場共約40人出席活動,包括10餘位陸配子女。蔡英文除一一致贈紅包,也參觀海基會會史館。據了解,明天大陸委員會也將按往例,由主委陳明通與陸配進行春節圍爐活動,了解陸配在台生活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