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拚「人進來、發大財」 觀光局力推高雄軍事觀光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長潘恆旭積極推展,與文史工作者及探勘小組著安全裝備與照明配備,探訪鼓山區大馬路旁的「鼓山洞」。(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長潘恆旭積極找尋「軍事觀光」。(圖/記者宋德威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席《與雄同行》城市行銷手機短拍記者會時,強調目前高雄觀光要發展出好幾條產業鍊,目前除了愛情產業鍊之外,還發現了「軍事觀光」產業鍊,近期請觀光局調查軍事觀光時,發現有200多條軍事秘密隧道,初步會找觀光局規劃幾條完整隧道來推「軍事觀光」。

韓國瑜表示,找到了200多條的隧道,每一條隧道都各自有特色,有的隧道可以綿延十幾公里,還有幾千人可以躲在下面,有水有空間,甚至還有洗手間跟廚房,就在鼓山區隨便走下去都能有容納兩三千人的空間,而且還能冬暖夏涼,「如果這個把它當成軍事觀光的話,會先找幾個示範隧道出來」,結合陸海空以及第四兵種海軍陸戰隊等各項軍事資源,經過開發後,韓國瑜認為絕對可以發展成軍事觀光。

▲▼位於高雄市五福四路底輕軌站旁的「鼓山洞」,設計隱密,相關歷史文獻稀少,初估為是日治時期所挖掘。而這段連接山區及街道的隧道,採用鋼筋混凝土管,結構強固,有其特殊防空意涵。(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位於高雄市五福四路底輕軌站旁的「鼓山洞」,設計隱密,相關歷史文獻稀少。(圖/記者宋德威攝)

韓國瑜強調高雄市有絕佳地理條件,先不論是空港或是海港,所以韓國瑜建議未來想要到高雄的遊客,想拍高雄美景的人,可以協助開發「高雄美景秘境」,韓國瑜說:「事實上高雄有很多好地方等著各位來開發」,像是內門、杉林、那瑪夏、六龜等地是屬於「身心靈」以及「候鳥型」旅客來開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