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入冬最冷寒流來襲 潘孟安到收容所關懷街友

▲入冬最冷寒流來襲 屏東縣長潘孟安深夜關懷街友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今年入冬以來最寒流來襲,屏東縣長潘孟安關心街友,致贈禦寒物品。(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入冬以來最強冷氣團來襲,屏東縣長潘孟安及社會處處長劉美淑22日晚間親自到遊民收容所(流星家園)發送薑母鴨,讓街友吃在口裡暖在心裡,並叮囑這幾天,天氣較冷,要多穿點衣服。

隨後,潘孟安再到屏東市街友棲息處關懷,提供熱湯、暖暖包、睡袋、外套、手套、圍巾等禦寒物資,由於這波寒流將持續2至3天;屏東縣遊民收容所特別開放作為臨時處所。

潘孟安向街友勸導要注意保暖,衣服多穿些,若有需要可到流星家園住,讓街友們感到很感窩心。

屏東縣遊民收容所(流星家園)提供收容安置、生活照顧、就業輔導等服務,平時透過社工員訪視,了解街友需求外,也鼓勵街友入住,惟多數街友不喜團體生活及規範拘束,多數選擇在外流浪,透過低溫關懷,讓街友不孤單,且確保滿足街友基本禦寒之所需。

民眾如發現有需求之遊民,可協助勸導遊民前往遊民收容所,也可撥打收容所電話08-7321499或社會處社會救助科08-7320415分機5336進行通報,協助街友度過寒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