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入冬寒流急凍來襲 瑞芳警走入社區關懷弱勢獨居

▲ 入冬寒流急凍來襲 瑞芳警走入社區關懷弱勢獨居。(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入冬寒流急凍來襲!瑞芳警走入社區關懷弱勢獨居。(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春節前冷颼颼,全台因寒流壟罩低溫,由於東北角地區多屬年長者居住,更有部分民眾獨居,瑞芳警分局22日特別動員警力,針對轄區內弱勢族群及獨居年長者,進行防寒關懷慰問關懷。

瑞濱派出所警員王瑞復在探視過程中,發現一位80歲的李姓老婦,獨自生活在轄區內一間陋屋中,三餐簡陋,生活相當清寒貧苦,隨即向報告所長姜永傑,姜所長接獲訊息後,立即準備民生物資,陪同勤區員警前往慰問關懷。

▲ 入冬寒流急凍來襲 瑞芳警走入社區關懷弱勢獨居。(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警方透過訪查,發現李姓老婦已年過八旬,且行動不便,平時一人居住在年久失修的房屋內,由於在外打零工的兩名兒子,經濟狀況也不穩定,無法提供穩定三餐。警方除了提供簡易物資外,也提醒老婦要注意保暖,更請老婦記下派出所電話,以便隨時提供必要協助;老婦對員警關懷,也感到十分感動。

瑞芳警分局長陳良德表示,警方和地區居民就像一個大家庭,透過警方主動關懷慰問,除了讓轄內居民能感受到警方關懷的溫暖,也能發掘社福機構難以察覺的角落,也期盼透過寒冬送暖活動引起社會共鳴,共同關心弱勢族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