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會韓國瑜 陸委會陳明通先聲明「不談九二共識這些假議題」

▲▼大陸委員會新春記者會,大陸委員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委員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去年底九合一選舉各縣市首長藍綠變天後,針對兩岸議題紛擾近期大陸委員會陸續拜會地方,不過針對明天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大陸委員會主委陳明通今天在記者會上先表明,「不會談九二共識」,並指近日韓受訪時,對蔡政府兩岸政策的質疑是「假議題」。讓雙方會見前再添話題。

大陸委員會22日舉辦新春記者會,陳明通致詞時針對今年的兩岸關係,提出三個呼籲,包括希望朝野各界合作,守護民主自由,凝聚「台灣共識」,並稱絕不接受一國兩制,「民主」才是最佳方案,最後盼雙方「捨棄旁門左道,回歸公權力對話」。

▲▼大陸委員會新春記者會,大陸委員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委員會舉辦新春記者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同時針對記者提問,明天陸委會將南下高雄,與韓國瑜會面,陳明通表示,此行最重要的是先交換意見,去聽取,以及請教地方政府對兩岸議題、兩岸交流等等的看法,以達成中央和地方的通力合作。

但對於韓國瑜日前受訪提到,蔡英文總統不敢獨立又不願接受九二共識,直言「請問蔡總統,到底台灣2300萬人要去哪裡?」陳明通則無奈表示,不願意再去談這些「假議題」。

陳明通直言,明天會見韓國瑜時,「不會談到九二共識的議題」,他還說,九二共識等已經爭論了十八、九年,是個假議題,當前台灣真正威脅危機是「習五條」,設定了統一台灣的進程,包括透過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以及不放棄武力對台完成統一等,這些才是真正要消滅中華民國,也是台灣民眾應該正視的議題。

▼ 韓國瑜感謝林濁水狂酸 。(圖/記者洪正達攝)

▲▼ 韓國瑜感謝林濁水狂酸  。(圖/記者洪正達攝)


►►邀「港湖女神」高嘉瑜直播談兩岸 陳明通打趣:會有反差萌

►►談1949年政府遷台 陸委會陳明通:是場「悲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