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賣豪宅法拍屋!結案績效超狂…竟是吃案王 36歲北院書記官:工作壓力很大

圖文/鏡週刊

台北地院爆發盜賣法拍屋案後,台北地院民事執行處經常下班後仍燈火通明,直到半夜,本刊調查,北院日以繼夜拚命加班,是因為涉案的書記官駱建勳,除了盜賣法拍屋外,竟是涉嫌以吃案方式減少案件量,難怪績效一直比同仁好,台北地院除了將駱俊勳以盜賣案被告送辦外,另動員大量人力,將駱俊勳任職6年經手的案件逐一過濾,希望在最短時間內查出結果。

本刊調查,駱俊勳今年36歲,世新大學法律系畢業,已婚,他擔任台北地院民事執行處「木股」書記官,6年期間經手案件約千件,辦案績效良好,未結案件不到別人的1成,可說是「績優股」,但他個性獨來獨往,同事都很羨慕他的好績效,殊不知這一切可能都是假的。

盜賣法拍屋的書記官駱俊勳遭發現後,電腦權限已被鎖,竟利用同事不在時盜用同事電腦,開出「權利移轉證書」給得標者。

知情人士透露,駱俊勳的超高效率結案方式可能都是造假,舉凡撤回聲請狀、停止執行狀,他都可能造假,因此案件到他手上,很快就結案,此外,他還會以併案的方式,將很多案子,不論相不相關,都合併成一個案子,先減少案件量,再以造假方式結案,造成神效結案的假象,長達6年的時間都未被發現。

台北地院正清查書記官駱俊勳吃案數量,下班時間仍燈火通明,加班趕工。

書記官的職責在於協助法官及司法事務官處理文書事務,沒有裁量權及決定權,也就是說法拍或其他民事執行案要結案,都要經過司法事務官蓋章,有少數法官或司法事務官便宜行事,將印章交結書記官,卻未嚴格把關,才造成書記官可以造假結案及偷賣法拍屋的離譜事件,涉案的書記官駱俊勳除被列被告送法辦。

法拍屋拍賣前,依法要先上網並在法院公告欄公告,書記官駱俊勳偷賣的房屋卻未依法公告。

駱俊勳及他的上級司法事務官,目前已遭北院調職,考績也列為丙等,駱俊勳向院方表示,他只是想趕快結案,並沒有其他不法意圖,並強調自己工作壓力很大,才會用造假的方式結案及拍賣,至於全案是否涉及貪汙、圖利及銀行是否超貸、背信等不法?台北地院強調,此案是法院發現後主動移送法辦,已進入偵查階段,若有不法,依法嚴辦,絕不護短。


更多鏡週刊報導
【盜賣法拍屋】爆肝也做不完 每年15萬案件百億拍賣只39人辦
【盜賣法拍屋】法院爆黑幕 3大法拍奇案手法揭密
【盜賣法拍屋】6千萬豪宅半價賤賣 北院書記官隻手遮天遭活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