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 20 X開賣排隊爆棚 3C達人:華為有3策略做對

▲▼華為Mate 20 X今(19)日開賣,並於台北微風南山、台中文心秀泰、高雄夢時代三家門市提供排隊購機。(圖/記者邱倢芯攝)

▲華為Mate 20 X 19日開賣,排隊人潮爆棚。(圖/訊崴技術提供)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華為Mate 20 X於上週六(19日)開賣,並於台北微風南山、台中文心秀泰、高雄夢時代三家門市提供排隊購機;開賣當天,光是在微風南山門市排隊購機的「花粉」粗估就超過了500人。對此,3C達人認為,華為此次開賣行銷策略上,在手機規格、售價、排隊模式的安排上都做得相當不錯,因此才吸引了那麼多的排隊人潮。

▼華為Mate 20 X。(圖/記者邱倢芯攝)

▲▼華為Mate 20 X。(圖/記者邱倢芯攝)

引進大螢幕旗艦機:
3C達人廖阿輝解釋,此次華為引進台灣販賣的Mate 20 X手機,產品定位相當吸睛;過去市場上的大螢幕手機大多不是旗艦規格;Mate 20 X螢幕尺寸則有7.2吋,且還搭載了華為自製的麒麟980人工智慧晶片。旗艦級的規格售價卻只要22,900元,Mate 20 X在價格上相當有競爭力。

3C達人Tim哥也指出,雖然Mate 20 X是大螢幕手機,但其擁有5,000mAh的電池高續航力,相當適合手遊重度玩家使用;且在一般人最在意的拍照功能方面,Mate 20 X的拍攝表現比同價位的Mate 20來得好,因此更吸引花粉。

且過去在玩手機遊戲時,常常會遇到裝置發燙的問題,而Mate 20 X在手機散熱設計上融入了華為的SuperCool散熱技術,以石墨烯加上液冷雙重散熱系統,可以帶來流暢的遊戲體驗。

另外,TNN科技主編蔡漢威也認為,過去6吋螢幕即可被稱為大螢幕手機,但對於想要兼具手機與平板功能的消費者來說,這樣的尺寸已經難以滿足他們;華為Mate 20 X則是市面上少有的大螢幕旗艦跨界平板手機除了效能表現出色,相機兼具廣角、與望遠,大電池搭配快速充電都是旗艦規格,同時華為還為這手機帶來M-pen,以及散熱與雙頻GPS定位等技術,都增加了這款手機的競爭力。

▼HUAWEI Mate20 X是市場少見的大螢幕旗艦機。(圖/華為提供)

▲▼HUAWEI Mate20 X產品規格表。(圖/華為提供)

排隊就有贈品、不限量:
此次華為的開賣活動推出3重好禮:預購禮、排隊禮、登錄禮。

就以排隊禮而言,廖阿輝指出,與其他競品最大的不同就在於,華為提出了19日當天早上11點前排隊的消費者都可以獲得一組贈品。

但是過去曾舉辦類似活動的手機廠商,往往會限制前100名,或是前20名才能獲得禮品。有些消費者會因為認為自己排不到贈品,而直接放棄排隊。但華為的不限量策略卻可抓緊花粉排隊。

贈品超值、實用:
除了排隊禮不限量外,贈品本身的內容也相當吸引人;根據華為官方表示,19日當天排隊的消費者,憑號碼牌就可獲得價值近6,000元的排隊禮(256GB NM卡+車載禮包)。對此,廖阿輝認為,如此的贈品組合相當超值實用。

此外,TNN科技主編蔡漢威指出,華為除了提供排隊消費者價值近6,000元的排隊禮外,再加上預購、首購禮共價值近 1.9 萬,這也是吸引人潮的主要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