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電影《寒單》回台東首映 饒慶鈴出席力挺籲民眾買票進場

▲電影《寒單》回台東進行首映 。(圖/記者楊均典攝)

▲電影《寒單》回台東進行首映 。(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記者楊均典/台東報導

電影《寒單》是台灣第1部將台東特色元宵文化「炸寒單」搬上大銀幕之作,19日導演黃朝亮帶領男主角胡宇威、鄭人碩,及主要演員回到電影拍攝地台東,熱鬧舉行「炸寒單」祈福儀式及全台首場電影特映會。

台東縣長饒慶鈴特別出席特映會,肯定黃朝亮導演為台灣留下一部屬於台東的電影作品,並完成自己的夢想,也希望全台的鄉親能夠買票進到戲院觀賞本片,全力支持國片及本土文化。

黃朝亮19日上午帶領《寒單》劇組一早從台北搭機重返台東,11點一行人率先回到台東玄武堂向寒單爺參拜還願,玄武堂堂主李建智力挺,率領子弟兵重現電影中肉身炮炸寒單的電光石火場面,祈求票房大賣。開炸前,在電 影裡飾演玄武堂堂主的陳博正喊出經典口號「上轎」,場面相當熱鬧,吸引近百人圍觀。

▲電影寒單回台東進行首映,先到廟裡還願            。(圖/記者楊均典攝)

▲電影《寒單》回台東進行首映 ,劇組先到廟中還願。(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炸寒單」祈福儀式結束後,劇組從玄武堂一路跟隨神轎沿著正氣路遊行至台東桂田喜來登 酒店,演員們在造勢車上接受路上民眾的夾道熱烈歡呼,劇組隨後於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5樓國際劇院舉行全台首場電影特映會,現場蒞臨 300 多位 鄉親,搶先欣賞電影。

胡宇威表示,殺青後都還沒有機會再回到台東,有 一種「回家」的興奮感受。而出身台東的鄭人碩則在前晚打電話揪親朋好友一起來看「炸寒單」。楊貴媚則說,台東可能說是她的福地,上次在台東拍了「月光下我記得」,結果獲得金馬獎最佳女主角,而這次拍了電影之後就愛上台東,能夠再回來感受台東的熱情真的非常幸福。

為了回饋台東鄉親,《寒單》出品公司想亮影藝自23日起,特別租借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 5 樓國際劇院,安排為期1個月的特別放映場,每天有4場次,電影票售價:每張200元,售票時間為每天11時到20時,希望讓台東鄉親 都可以有機會觀賞屬於台東的電影《寒單》。票券詳情請洽: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想亮影藝櫃台、台東太麻里文創咖啡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