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10萬春聯一天搶光 他讚字美卻想到「鍋貼」

▲▼馬英九發春聯。(圖/翻攝馬英九臉書)

▲馬英九發春聯。(圖/翻攝馬英九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政治人物紛紛發出春聯賀新年。寫得一手好字的前總統馬英九,每年春聯一向受到民眾歡迎,這次的「四海承風送駿犬、八方輻輳迎天蓬」才剛開放索取,10萬份一個下午就被搶光。拿到春聯的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辦公室發言人錢震宇表示,寫得雖然不錯,但看到「四海、八方」,「我會想到鍋貼...」。

馬英九去年狗年在台南市議員林燕祝服務處現場揮毫,送出3張「狗年旺旺 財源滾滾」春聯,掀起熱潮,當時10萬份瞬間秒殺,連忙加印,最後一共送出25萬份。

為宣傳春聯,馬英九今年在臉書PO出一段影片,表示歲末迎新要寫春聯,自己用的20年的毛筆頭禿得差不多了,因此他要「打工換筆」,於是他喬裝到書店扮演一日店員「馬大九」,引發熱議。目前10萬份春聯已經索取一空。

馬英九辦公室說明,會先整理各地陸需求,等到統計完成,確定數量後,將會再加印開放民眾索取。

錢震宇則在臉書曬出馬英九春聯照,開玩笑表示,「寫得是很不錯,只是怎麼我會想到鍋貼...」,讓不少網友大喊,「餓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