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長稱國發會「退回」山手線計畫 盧秀燕:未收到公文無法評論

▲▼盧秀燕針對國發會退回山手線計畫,表示無法評論。(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針對國發會退回山手線計畫,表示無法評論。(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19日針對國發會「退回」山手線計畫,她表示,該計畫由前市長林佳龍團隊擬定送中央審核,林雖指出遭國發會退回,但市府尚未收到相關公文,因此無法評論。

19日上午,台中市長盧秀燕出席「台中市護理師護士公會第26屆第1次會員代表大會」活動,表達對護師護士的感謝。

媒體會後問盧秀燕,交通部長林佳龍18日透露,台中市山海環線(山手線)計畫遭國發會退回,希望中市府能重新提案。

盧秀燕表示,山手線原來計畫是由林前市長團隊擬定,並送中央審核,至於為什麼會被退回,或要求交通部補正,市府也是透過媒體中的交通部長林部長談話才得知。目前為止市府未收到相關公文及正式通知,所以無法評論,必須收到正式公文之後,才能跟大家報告。

中市交通局則說,國發會昨日已正式發布新聞稿否認有退回情事,而是要求交通部補正,補正原因為林前市長時期所提出的計劃過於倉促,在可行性、工程、工期有不完備的問題,目前尚未收到審查的回覆公文。對於林部長透過媒體發表「退回」說法雖然不解,但感謝林部長提醒。

交通局表示,市府會在收到行政院及交通部的正式審查意見公文後,再進行分析及評估,也希望中央考量地方的財政負擔,比照「台中都會區鐵路高架捷運化」計畫,全額補助經費;同時希望行政院能一次核定山海環線整體規劃,分年分階段編列補助經費,並由交通部鐵道局儘速啟動綜合規劃作業,以推動大台中的繁榮發展。

台中山海環線(山手線)計畫,在前市府提案並於106年納入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交通部2018年6月12日審查通過,並於同年11月9日轉陳行政院審議,目前由行政院審議中,惟國發會認為該計劃諸多疑義及文件尚須補正說明。

【更多新聞】

女友提分手卻挽回不了 男大生30樓跳下身亡

車手搭公車領錢以為天衣無縫 卻因這個原因栽了

化名「賺哥」靠比特幣吸金15億 前議員黃英傑律師夫婦遭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