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立普親王才車禍 英國女王被拍到「沒繫安全帶」就上路

▲ 丈夫車禍一天後,英國女王被媒體爆料沒繫安全帶就開車上路。(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高齡97歲的丈夫菲立普親王(Prince Philip)17日在開車時坐車翻覆,所幸他被救出後並未受傷,車上另外2人也僅受到輕傷。沒想到丈夫車禍才事隔一天,外媒18日拍到女王在駕車時,竟然沒有繫上安全帶就直接上路,讓外界全都替捏她捏了一把冷汗。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今年92歲的女王昨日被媒體拍到駕駛自己的Range Rover,行經在諾福克郡(Norfolk)的山均漢姆堡(Sandringham Estate)附近的一條公路上。除了開車地點離菲立普親王前一天發生車禍的位置十分接近,只有約1公里的距離外,更令外界緊張的是,看起來神情鎮定的她,竟然沒有繫上安全帶就上路。

依照英國的法律,要是車上裝有安全帶,那麼駕駛必須先繫上後才能出發。這次女王雖然因為安全帶問題,向大眾做出了不良示範,不過她的皇室身分讓她能享有豁免權,即便沒有繫上安全帶,也不會受到民事或刑事訴訟的影響。

據了解,身為女王的伊莉莎白二世不需要駕照就能開車,她在軍隊內學會如何駕駛後,便相當喜愛駕車出遊,就算是與其他人同行,也往往會親自開車。白金漢宮一直認為,女王在私底下也都是相當遵守法律的。


▲ 菲立普親王17日發生車禍。圖為資料照。(圖/路透社)

至於日前發生車禍的菲利普親王,諾福克警方透露,將會針對這起事故做進一步調查,可能將會要求菲利普親王交出駕駛執照,「一切將比照受傷事故處理的標準程序,我們會在調查之後,採取任何適當的行動。」

關於菲利普親王過去到底有沒有參加並且通過了駕駛考試,目前王室發言人還沒有作出回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