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踏板出現「陌生黑背包」 台中男上班見詭異畫面:兩人根本一組

機車踏板出現「陌生黑背包」 他上班見詭異畫面:兩人根本一組。(圖/翻攝爆怨公社)

▲一名先生慫恿原PO,「拿到旁邊的車放不就好了」、「不然你打開看看」?(圖/翻攝爆怨公社)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機車族要注意了!台中一名網友早上準備上班時,發現機車踏板被放了一個黑色背包,正當他謹慎要打電話報警時,包包主人現身,「沒有騎車的人戴著安全帽口罩在下雨天的路上跑步的奇景,我還真是第一次見。」他提醒,碰到這種情況還是報警最有保障。其實近年來網路都流傳若機車坐墊上有陌生的包包,一碰就會有人跳出來,以涉嫌侵占的名義藉機勒索錢財。

原PO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說,當時車子附近剛好站一名先生在滑手機,便詢問對方是不是包包的主人,得到「不是哦,我不知道」的回覆,「正當我猶豫該怎麼辦時,那先生開始慫恿我動包包,『拿到旁邊的車放不就好了』、『不然你打開看看,說不定可以找到資料聯絡失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失主」拿回包包後穿雨衣跑走。(圖/翻攝爆怨公社)

機車踏板出現「陌生黑背包」 他上班見詭異畫面:兩人根本一組。(圖/翻攝爆怨公社)

原PO表示,他越聽越納悶便決定打電話報警,才跟警方講沒兩句話,包包的主人就出現了,對方戴全罩安全帽、口罩,一過來就直接拿走包,「我問他為什麼要放我車上?『我怕淋濕』,他迅速地穿上雨衣,就這樣直接跑走了。」他直呼,「沒有騎車的人戴著安全帽、口罩,在下雨天的路上跑步的奇景,我還真是第一次見。」

原PO愈想愈不對,「隨後一開始跟我搭話的先生也隨著同方向離開,我後來仔細想了想,懷疑他們根本是兩人一組,一個把風,一個行動。如果我真的動了包包,不管是不是只是拿起來,他只要馬上利用手機通訊軟體聯絡,『失主』就會現身,而一直慫恿我拿包包的把風的就變成最好的『目擊證人』。就算我直接騎車離開,他們只要記下我的車號報案就行了,反正包包上已經有我的指紋了…」

其他網友直呼,「之前有案例⋯真的不要去動」、「直接丟地上」、「我可能會直接踢走,然後離開」、「是我就把他從機車搖掉,省麻煩」、「看到不屬我的東西先報警處理就對了,現在詐騙真的太多了」。

▼網友提醒,若看到機車上多了陌生包包,報警處理是最好的方式。(圖/示意照/記者陳俊宏攝)

機車、包包、零錢包、詐騙。(圖/記者陳俊宏攝)

「看到很多熱心網友回覆說用踢的,拜託真的不要」,原PO後來補充說, 之前就發生過包裡面放瓷器碎片或已損壞高價精密儀器,「你只要用身體任何的部分碰到就有辦法跟你耗…最好還是報警才最有保障哦。年關將近,宵小出沒。請大家多一份警覺,少一份損失。」

其實近年來網路就瘋傳機車坐墊上若有陌生的包包,一碰就會有人跳出來,以涉嫌侵占的名義藉機勒索錢財。台南2015年就曾發生一名女子買菜後,在機車坐墊看到一個顏色鮮豔的零錢包,且零錢包有3分之一的拉鍊是開的,怕是詐騙趕緊錄影存證,也找來市場管理員幫忙,最後打開錢包,裡面什麼都沒有。她雖不能斷定是否碰上詐騙,但也提醒大家要提高警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