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民黨徵召謝龍介選台南 4席立委補選人選出爐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中選會規劃第二階段立委補選(新北、台南、彰化、金門)訂於108年3月16日(星期六)舉行投票,必須要本月18日前須完成登記。國民黨中常會16日下午通過徵召名單,台南市徵召市現任議員、黨部主委謝龍介參選,新北徵召文傳會副主委鄭世維參戰,彰化縣則徵召前彰化縣副縣長柯呈枋參選,金門縣徵召金門縣前議長洪麗萍參選。

國民黨代理主委唐德明會後轉述,黨主席吳敦義裁示,國民黨原有席次選區絕對不能輸,另外還要攻下綠營選區,因此拜託中常委全力輔選。

黨務人士表示,立委補選投票率都較低,粗估各區都僅約4成上下,基本盤動員能力將決定勝負,彰化縣立委補選有基本盤優勢,但原本屬藍營優勢選區的金門縣,因宗親問題變得是一場硬仗。至於台南市與新北市立委補選,兩區均屬綠營優勢選區,但國民黨提名參選人條件不錯,有一搏機會。

此外,唐德明表示,關於明年總統和立委選舉,國民黨在中常會上也有討論,認為併選可節省6至8億元選務經費,也可避免3個月內辦兩次選舉,基於節省經費與減少社會動盪原則,國民黨已回覆中選會,主張比照2012與2016年合併選舉。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圖/記者林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