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起來!搭機捷視察豬瘟防疫 徐國勇:增補90名航空警察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非洲豬瘟疫情尚未降溫,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上任第一場視察就直奔桃園機場視察防疫措施,除了怒「電」防疫邊檢官員對防疫措施不夠熟悉,離開機場在車上就立馬要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檢討狀況,也通知相關部會全力配合。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16日一早搭乘機捷到桃園機場視察豬瘟防疫,除了要儘快讓X光機到位,也決定增補90名航空警察員額。

蘇貞昌上任首日就對非洲豬瘟防疫動了氣,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晚間當時轉述,蘇院長是問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現在面臨的問題該怎麼解決,陳吉仲則解釋,農委會防疫能量不足,需要內政部警政署、移民署協助檢疫人力,以及財政部關務署的持續配合,蘇院長聽後,即刻就在車上撥電話給徐國勇與蘇建榮,也獲得全力配合的答案,等於是自己一個人在短短車子移動過程就開了跨部會會議。

為此,徐國勇16日一早8時展開「雙效視察」,搭乘桃園機場捷運前往桃園機場視察非洲豬瘟防疫,同時也檢視移民署規劃的「333春節疏運方案」,要求相關單位在春節期間也要讓防疫工作達到滴水不露。

▲▼徐國勇搭乘機捷視察非洲豬瘟與春節疏運。(圖/內政部提供)

▲徐國勇搭乘機捷視察非洲豬瘟與春節疏運。(圖/內政部提供)

徐國勇說,為了全面防堵豬瘟,內政部已經決議要採購X光機,全面檢查入境旅客的手提行李;不過因為政府採購設備必須符合採購法,雖有一定行政流程,但內政部將全力縮短採購時程,讓設備盡速到位。

內政部也要求警政署與航空警察局,增補90名航空警察員額,透過X光機與人力增加,加強防疫效能,全面防止非洲豬瘟食品進入台灣。

此外,今年農曆春節連假長達9天,移民署預估將會有大批旅客出國遊玩,春節期間桃園機場單日旅客量可能突破15萬人,移民署將推出「333春節疏運方案」,加速旅客入出境,徐國勇今天到桃園機場也將檢視春節疏運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