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英國脫歐協議不獲國會通過 傳梅克爾會說服歐盟讓步

▲▼英國首相梅伊將於15日將脫歐協議草案送交國會表決。(圖/路透)

英國首相梅伊將於15日將脫歐協議草案送交國會表決。(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國會下議院將於周二(15日)晚上7點(台灣時間1月16日清晨3點前後)表決脫歐協議。外界普遍預料該協議會被否決。

根據下議院日前通過的動議,如果脫歐協議被否決,英國首相梅伊政府要在3個工作天內、即本月21日之前提出替代方案,由下議院再度表決。若還是不通過,英國將被迫「硬脫歐」。

英國《太陽報》引述官員的話說,德國總理梅克爾巳經告訴梅伊,如果協議不獲通過,歐盟將會再作讓步,包括說服愛爾蘭方面同意:對實施涉及北愛爾蘭邊境的後備方案,設定最後期限。

英國首相府迄今並未證實上述報導。但回應說:首相梅伊正誰跟幾位歐洲領袖商討,以獲得進一步保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