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脫歐協議料卡關 衛報:歐盟準備延後脫歐大限至7月

▲▼英國首相梅伊將於15日將脫歐協議草案送交國會表決。(圖/路透)

▲ 英國首相梅伊。(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國會15日即將表決脫歐協議,但過關機率看似渺茫。基於英國境內的反對聲浪,歐盟認定英國政府會在未來幾周內提出延遲脫歐的要求,正為了「技術性延遲」至今年7月來做準備。

衛報報導,歐盟認為英國政府很有可能無法在原訂3月29日退出歐盟,預料將延長歐盟《里斯本條約》(Treaty of Lisbon)第50條的脫歐程序,一旦歐盟收到來自英國的要求,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將召開特別領導人峰會,討論延後英國脫歐日期。

歐盟官員透露,若梅伊能夠挺過不信任案,並告知需要更多時間說服國會達成協議,歐盟將會提供「技術性延遲」至今年7月。

另據歐盟高層消息人士的說法,若英國未來舉行大選或是第二次全民公投,歐盟則會給予更多時間,但這會讓情況變得更加複雜,因為歐盟新一屆議會於7月舉行,若屆時英國還是歐盟成員,就要派代表留在歐洲議會。

▲▼  英國脫歐抗議。(圖/路透)

▲ 英國人民上街抗議脫歐。(圖/路透)

國會周二即將表決脫歐協議,若屆時協議被否決,梅伊將有3個工作日提出「B計畫」,接著她可能在周三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與歐盟協商,並讓國會在21日針對最新版脫歐協議進行表決。

不過,歐盟官員認為,無論投票結果為何,都需要延長脫歐時間。經濟學人智庫(EIU)分析師丹尼爾(Danielle Haralambous)也提到,目前英國政府需要爭取更多時間,且歐盟應該也願意提供相關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