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協議15日難過關! 工黨將提不信任案「目標是提前大選」

▲▼ 英國首相梅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脫歐協議草案由首相梅伊與歐盟達成,但仍需由國會表決,目前看來通過機率偏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下議院將於15日表決脫歐協議草案,反對黨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告訴同黨議員,最快當天晚上就對梅伊政府提出不信任案。這項草案由首相梅伊與歐盟達成,但仍需由國會表決,目前看來通過機率偏低。草案中的北愛爾蘭邊界問題相當模糊,引發許多國會議員反對,就連支持梅伊政府的親英派「北愛民主聯盟黨」(DUP)都公開表示不會同意表決。

英國脫歐大臣巴克雷(Stephen Barclay)8日表示,英國政府的政策很清楚,梅伊也在很多場合說過,英國將會在3月29日脫歐,也不指望延長歐盟《里斯本條約》(Treaty of Lisbon)第50條的脫歐程序。

▼ 反對黨工黨領袖柯賓對首相梅伊提出不信任動議。(圖/路透)

▲▼反對黨工黨領袖柯賓對首相梅伊提出不信任動議。(圖/路透)

工黨的目標是尋求提前大選,如果勝選,就會磋商新的脫歐協議。影子內閣資深成員表示,若延遲發動不信任案,可能會來不及在3月29日之前進行選舉。工黨黨鞭通知黨籍議員,15日務必出席表決,一旦協議沒過關,可能在幾小時內對梅伊政府發動不信任案,隨即在16日表決。

梅伊在《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呼籲議員們配合,而若是沒有通過,「會是我們對民主信心的一場災難性、不可饒恕的破壞。我這周末向國會發出的訊息很簡單:現在是時候忘記鬥爭遊戲,為我們的國家做正確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