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經濟拉投資 陸財政部:將加大減稅降費力度

▲▼稅,減稅。(圖/視覺中國CFP)

▲大陸推動減稅降費。(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為減輕企業負擔、支持實體經濟發展,大陸財政部相關負責人今天表示,2018年將實施更大規模的減稅,並提到這是因為「當前中國經濟運行穩中有變,面臨一些新問題新挑戰,外部環境發生變化」。

大陸財政部長助理許宏才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指出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2019年進行積極的財政政策,在穩定總需求的同時,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

▲▼大陸財政部。(圖/取自中評社)

▲大陸財政部。(圖/取自中評社)

為落實上述政策,許宏才表示,重點是要做到「加力」和「提效」。 他說,加力指的是加大減稅降費力度和加大支出力度。

在加大減稅降費力度上,許宏才說,一方面重點在減輕製造業和小微企業負擔,另一方面推進更明顯的降費,並對地方收費項目進行規範化處置。

加大財政支出例度方面,他表示,將根據經濟形勢和各方面支出需求而定,並增加地方政府專項債券規模,支持重大在建項目建設

「提效」部分,許宏才表示,將進一步調整優化支出結構,提高財政資金配置效率和提高財政資金使用效益。

許宏才進一步表名,2019年在2018年減稅降費的基礎上,為達更大規模的減稅和更為明顯的降費,將推動包括深化增值稅改革,繼續推進實質性減稅等。財政部將配合相關部門,積極研究制定降低社會保險費率綜合方案,減輕企業的社保繳費負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