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水」小行星下世紀逼地球 撞上將是「原爆8萬倍」

美國太空總署(NASA)公布「最遠小行星貝努(Bennu)」與地球和月球的合照;同時也預測貝努的移動軌跡,發現它有機會於下個世紀時接近地球,那若是撞上地球,那威力會「廣島市原子彈爆炸」的8萬倍。(圖/翻攝自NASA官網) 

▲小行星貝努、地球及月球的合照。(圖/翻攝自NASA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總署(NASA)公布「最遠小行星貝努(Bennu)」與地球和月球的合照;同時也預測貝努的移動軌跡,發現它有機會於下個世紀時接近地球,若是撞上地球,威力會「廣島市原子彈爆炸」的8萬倍。歐西里斯號在抵達貝努的前一個月,曾探測到有水合礦物的蹤跡,而這些礦物質都要有液態水才能形成,所以推測過去可能存在液態水。   

綜合外媒報導,貝努重達8700萬噸,直徑可是比「香港中環廣場的長度還高」,重量甚至是鐵達尼號的1,664倍,也因此如果撞上地球,威力將會廣島原子彈的8萬倍。

據報導,不過專家對於此事也申明,就現階段而言,無須過度擔心世界末日,因為貝努是預計在下個世紀才會接近地球;而到時候它會在月球和地球之間經過,引力也會將行星改變軌道,同時也預計,撞上地球的機率是2700分之一。

美國太空探測船「歐西里斯-雷克斯」(OSIRIS-Rex)目前正繞著小行星貝努航行,也於上周拍下小行星貝努、地球及月球的合照,圖中也可以看到,地球和月球看起來相當的小。

據了解,科學界經過推論後認為,在億萬年因為小型撞地球,把化學物質轉移到地球表面,才孕育出現在的生物;歐西里斯號會將小行星貝努的石頭樣本收集回地球表面,希望能更加瞭解人類起源之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