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太空的求救電話?太空宇航員誤撥911 致NASA陷入恐慌

▲▼ 美國太空總署(NASA)太空探測船「歐西里斯號」(OSIRIS-REx)31日進入古老小行星「貝努」(Bennu)軌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太空總署(NASA)太空探測船「歐西里斯號」(OSIRIS-REx)。(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通電話可能引發星際大戰。一名荷蘭太空宇航員在國際空間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ISS)手滑誤撥「911」緊急求救電話,結果導致位於休斯頓的美國太空總署(NASA)基地陷入一陣恐慌,而這名宇航員卻渾然未覺。

據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報導,60歲的荷蘭宇航員安德烈(André Kuipers)表示,事發時他正在環繞地球飛行,當時他在國際空間站想打電話回地球,結果一不注意誤撥成911,連通了美國的應急中心,導致休斯頓的約翰遜航天中心(Johnson Space Centre)陷入一陣恐慌,NASA進入緊張狀態。

▼安德烈一個手滑誤撥911,讓NASA差點大亂。(圖/翻攝自André Kuipers臉書粉絲專頁)

▲▼荷蘭宇航員安德烈(André Kuipers)       曾在國際空間站誤撥了「911」。(圖/翻攝自NASA)

安德烈事後解釋說,他當時只是想撥「9」打外線電話,接著再按「011」打國際電話,不過他並沒有發現自己漏按了「0」,結果就變成了打911。當時安德烈也意識到自己打錯了,便立刻掛斷了電話,可是他並沒有發現自己的疏漏,然而在休斯頓的約翰遜航天中心已收到了報案電話,NASA安全部門整個進入緊張狀態,立即監看國際空間站發出的電話區域,但安德烈當時已經離開。

直到隔天他收到一封電子郵件詢問「你打電話給911?」安德烈才發現自己所犯下的錯誤。在採訪時他還開玩笑地表示,「他們沒有上來,我有點失望。」

安德烈也說,雖然在太空中和地球通電話的接通率高達70%,但時間卻會延遲,講電話就像打仗一樣。常常對方接聽後因為沒有聽到聲音,便會將電話掛斷。所以每次在打電話時,只要撥下最後一個號碼,他就會趕快講話。

據了解,英國宇航員蒂姆·皮克(Tim Peake)2015年在推文上也曾PO文表示,他曾經在國際空間站撥錯電話。他寫道,「我非常想向那位接我誤撥電話的女士道歉,『妳好,請問這是地球嗎?』這不是惡搞電話……只是撥錯號碼了!」

▼NASA飛航指導員表示,早在10幾年前,國際空間站的太空人就能夠隨心所欲地打電話,很多人都接過這種「太空電話」。(圖/路透)

▲▼NASA無人太空探測器航海家2號脫離太陽圈。(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