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領掛號信也有這招! 要求「FB登入認證」讓郵差先生傻眼了

▲郵差送信常會遇到稀奇古怪的事,箇中滋味點滴在心頭。(圖/示意圖,翻攝自郵局網站)

▲郵差送信常會遇到稀奇古怪的事,箇中滋味點滴在心頭。(圖/示意圖,翻攝自郵局網站)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網路流傳台南一名郵差在臉書上分享經驗表示,他送信時偶爾都會在路上遇到民眾攔車,要求領取某件掛號信件,依郵政法定,領取掛號信民眾需出示必要之「證明」,而民眾證明身分的方法可說花樣眾多,但只要符合規定他不會刁難,直到有人提出「FB登入認證」方式證明身分,令他當場傻眼。

郵政法第25條規定中華郵政公司為確認收件人之真偽,得請其出示必要之證明,而證明的方法有身分證、健保卡、戶口名簿等正式證件當然是最好,有姓名照片的員工證、圖書證他也不會刁難,身分證上的配偶欄、父母欄也至少可以證明是近親。

根據《聯合報》報導該名郵差在臉書PO文分享他送信的經驗,「偶爾會被民眾在半路上肉身擋車執意要收取特定的掛號函件。」不過有位年輕人的一句話,令他陷入了長考,「FB的登入認證可以嗎?」

許多網友看到這篇PO文都覺得這位郵差好無奈,明明規定是拿身分證明相關文件來證明身分,但卻要以FB的登入認證,FB申請帳號根本不會查證真實身分,所以FB上才會假帳號一堆。

網友說「現在的年輕人怎麼了?是教育出問題,還是個人有問題,連這種話都問得出口」、也有人說「習慣就好」,顯示一種米養百樣人,真是世間無奇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