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學者基本要求是遵守學術倫理 醫論文造假管將詢問台大醫院

▲▼台大校長交接 管中閔 郭大維 林騰蛟。(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大校長管中閔南下台中,出席全國大專院校校長會議。(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校長管中閔今(10日)南下台中中興大學,參加全國大專院校校長會議,被問到有媒體爆料台大醫院主治醫師陳昆鋒的論文造假醜聞,管中閔說,「等看到完整的報告,才會有詳細說明,但學術倫理是任何學者基本的要求,不應該違反。

管中閔這個月8日接下台大校長一職,今(10日)南下台中中興大學,參加「全國大專院校校長會議」,會議10點開始,管中閔大約10點50分才搭計程車抵達現場,而管中閔在中午休息時間,大批媒體上前,第一個問題台大醫院陳昆鋒醫師被科技部認定有10篇論文造假,被停權10年處分,對此,管中閔表示,詳細的狀況要問過台大醫院,而對於學術倫理的部份,他認為身為學者,學術倫理是基本要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年度全國大專校院校長會議。(圖/教育部提供)

▲108年度全國大專校院校長會議,教育部次長姚立德上台致詞。(圖/教育部提供)

至於台大校長遴選的過程,是否有涉及利益揭露和兼職一事,管中閔說,「教育部都幫我澄清了,而且過去已過去了,我們要做的是明天的事」。

其他人也看了…

台大醫院爆論文造假!名醫專精肝癌新藥 還回68萬研究費

台大醫師論文造假 科技部:會修正學術倫理相關審議要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