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帽水母」現蹤基隆和平島 基市府:零星個案持續監控中

▲「世界第3毒」被螫恐致命! 僧帽水母大軍入侵基隆和平島。(圖/網友馮世忠授權使用,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僧帽水母」現蹤基隆和平島,基市府:零星個案持續監控中。(圖/網友馮世忠授權使用,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和平島海水泳池,5日上午發現水面漂浮許多透明「藍色小氣球」僧帽水母,文章貼出後網友熱議說,「不會吧!基隆也淪陷了,慘了!」和平島也現蹤。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長林青海表示,5日當天僅出現零星約7、8隻僧帽水母,已清除,請大家提高警覺,市府相關單位也會持續監控關注。

基隆產業發展處長林青海指出,5日和平島外海海面有7、8隻僧帽水母現蹤影,僧帽水母棲息地主要在大西洋熱帶海域、南非及地中海沿岸,部分被季風吹拂、順著潮流飄來台灣。

林青海說,僧帽水母是群居性,外觀像氣泡一樣漂在海面上,海面下的觸鬚是藍色的,僧帽水母有毒性,還是要警戒。提醒遊客,來台灣的數量非常少,沒有那麼大量且嚴重,當天也已清除,不過仍請民眾注意一下,市府也會立告示牌持續提醒民眾。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感謝發現者提供這項資訊,呼籲大家提高警覺,並非報導所提大量群體、常態性出現,當天已清除,市府公告提醒遊客與市民,持續監控關注。

【相關報導】

►「世界第3毒」被螫恐致命! 僧帽水母大軍入侵基隆和平島

▲「僧帽水母」現蹤基隆和平島 基市府:零星個案持續監控中。(圖/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提供)

▲「僧帽水母」現蹤基隆和平島,基隆市府公告提醒遊客與市民,持續監控關注。(圖/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