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1天!金正恩與習近平餐敘後乘專列回平壤 北京高規格歡送

▲▼金正恩車隊於北京。(圖/路透社)

▲ 金正恩車隊於北京市區。(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邀約,7日晚間搭乘專用列車出訪北京。《新華社》日前報導,金正恩將停留至10日,但韓媒最新消息指出,他今(9)日與習近平共進午餐後,在中方高層官員的歡送中坐上綠皮專車,踏上歸途,較預定時程提早1天回國。

《韓聯社》9日報導,金正恩稍早與習近平在北京飯店用餐後,搭乘賓士車抵達北京站;中方以高規格禮遇,派出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級官員前往歡送。金正恩專列於下午2時8分自北京站出發,若沒有繞道其他城市,10日凌晨左右就會經過遼寧省丹東,入境北韓。

▲▼ 外傳金正恩密訪北京,搭乘舊式綠色列車。(圖/路透社)

▲ 金正恩去年3月密訪北京時搭乘的舊式綠色列車。(圖/路透社)

金正恩上午前往亦莊的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參觀同仁堂的藥材工廠。他的車隊上午9時左右離開釣魚台國賓館,行經長安街和建國門外大街向東前去,還有約6輛巴士及救護車隨行;公安則在北京東部實施交通管制。

藥廠行程結束後,金正恩回到釣魚台國賓館稍做休息,約於正午左右抵達北京飯店。韓媒指出,飯店外停有貴賓專用的救護車及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車輛,可見金正恩與習近平於此共進午餐。

報導提到,習近平與妻子彭麗媛於8日在人民大會堂設宴,歡迎金正恩與隨行官員,也為金正恩慶祝35歲生日;晚宴持續長達4小時,展現雙方深厚友誼。依照過往慣例,9日的午宴原預計於釣魚台國賓館舉行,後臨時更改為市內的北京飯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