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價翻倍1斤45元!他早餐加蛋「1顆要15元」傻了 網崩潰:跑2家才吃到

早餐,吐司,三三早餐店 。(圖/記者李佳蓉攝)

▲現在早餐店吃顆蛋都是奢華。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陳怡伶/綜合報導

全國蛋商7日全面調漲,雞蛋1斤漲3元,產地價每斤40元,已創8年最新高價,餐飲店家都不想賣蛋了。一名男網友今(9)日去買早餐,才跟老闆加點1個7元荷包蛋而已,立刻被「會賠錢」理由拒絕;他不死心再跑去別家早餐店買荷包蛋,終於有老闆願意點頭賣他;他崩潰上網詢問,釣出其他縣市網友回說「附近早餐店今年1顆賣15元。」

台灣7成主要蛋雞品種「海蘭雞種」在去年3、4月間感染馬力克病毒,害得300至400萬隻蛋雞暴斃死亡,再加上8月西部又遭遇823水患,許多養雞場的雞被淹死,現在大多靠養雞場的老母雞生蛋,而且2至3天才能產下1顆,導致雞蛋產量大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蛋價2018年年初產地價原本跌至每斤20元,但遭遇病毒與水災關係,價格從年中就開始飆漲,雖然農委會有嘗試壓制蛋價,但今年實在壓不住了。蛋商公會7日全面調漲,雞蛋1斤漲3元,產地價每斤40元。

▲▼雞蛋。(圖/記者許展溢攝)

▲蛋價上漲全台有感。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許展溢攝)

一名網友9日在PTT表示,他早上7點多去早餐店點了一個荷包蛋,卻聽到店家說「我們現在不賣了,因為蛋太貴1箱要860元,1顆荷包蛋賣7塊的他們根本賠錢」,就這樣被拒絕了。

原PO不死心再度跑到另一家早餐店買荷包蛋,終於看見點頭答應賣了,但是一個要價10元,讓他整顆心都在淌血;他崩潰說,「哇靠,1箱860元,1斤不就超過45元,快50元了嗎?一個可以算是生活必需品竟然漲那麼多??!!」

▲▼雞蛋。(圖/記者許展溢攝)

▲不論散裝還盒裝蛋,都漲了。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許展溢攝)

蛋價上漲真的不是只有1人有感,另一名餐廳老闆也PO文透露,一箱蛋本來賣720元,才不到2個月的時間,一箱蛋賣到780元,本來他們餐點本來是免費付蛋的,現在物價上漲,每份餐點不再付蛋,顧客要加蛋需多10元。

台灣各地網友紛紛留言哀號說,「附近早餐店今年一開始就漲到一顆蛋15元,直接不吃了= =」、「我住臺南永康,1斤43元」、「我家雜貨店最近的確是漲,散的1斤要賣46塊」、「我家台中神岡,後面小超市1斤賣43」、「我朋友中盤,一顆紅心的成本7塊」、「中式早餐點最近也調漲到12元了」、「昨天買1斤是45元沒錯,而且1斤44塊快半年了吧...好久」。

早餐,蛋餅,起司蛋餅,起士蛋餅。(圖/記者李佳蓉攝)

▲愛吃蛋餅的人,荷包要顧好了。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佳蓉攝)

也有人認為,「10年前國小的時候,跟我媽出門買菜那時候一盒雞蛋才22」、「茶葉蛋還有茶包,是不是超商最佛心的商品」、「三十元的時代已經過去了」、「超商10元茶葉蛋佛心來的~~」、「淡水三芝石門這區已經缺蛋缺到中盤商收掉一間了」。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網友戲稱,現在超商茶葉蛋1顆10元最划算。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張一中記者攝)

7-11,茶葉蛋▲(圖/張一中記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