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穿「保庇」衣小賊偷香油錢 「入境隨俗」先拜完再偷

▲身穿「保庇」衣小賊偷香油錢 「入境隨俗」先拜完再偷。(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竊賊在土地公廟前行竊前還先入境隨俗先向土地公參拜。(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一名與美國前總統林肯的慣竊因缺錢打網咖,竟跑到咖啡廳、土地公廟等各地行竊,這名小賊身穿「祈求」的T恤在土地公廟行竊,還先向地主土地公拜拜完才行動,警方調閱監視器掌握林男身分,7日下午將他逮捕到案,並在他身上找到大量1元硬幣和被害人失竊的平板電腦,訊後將他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21歲歲的慣竊林肯,林男平時固定職業、長期居無定所,又沉迷線上遊戲以網咖為家。林男近日又因缺錢花用騎著藍色腳踏車四處偷竊。6日他徒步走到一間咖啡店,偷走店內收銀機抽屜與一件衣服,只是林男行竊過程早已被監視器拍下,直到與監視器對上眼,才熊熊想起要將臉蓋住,林男隨手將上衣掀起遮住臉部,但卻為時已晚,臉部特徵與犯案行動早已被監視器錄下。

▲身穿「保庇」衣小賊偷香油錢 「入境隨俗」先拜完再偷。(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竊賊與監視器對上眼後才想到臉部沒遮,隨手拉起上衣蓋住臉部,卻為時已晚。(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新竹縣警方指出,林男之前也曾在土地公廟偷香油錢,林男入境隨俗的在行竊前還先向土地公拜拜,林男將保管香油錢的門鎖撬開,偷走裡面大量硬幣,得手約250元,只是「有拜有保庇」,土地公卻是保佑正義的一方,新竹縣二重派出所所長傅紹奕獲報後,調閱監視器循線掌握這名與美國前總統林肯同名同姓的小賊。

新竹縣警方在7日下午於一間網咖將林男逮捕,林男當時正與網友大戰網路知名線上遊戲「英雄聯盟」,警方當場在林男身上查獲大量1元硬幣,他也向警方坦承,自己平常窩在網咖打電動,因無一技之長,沒錢就到處去偷,連土地公香油錢也不放過,這幾天行竊偷走了約250元硬幣和一台平板電腦,至於收銀機抽屜,原本以為裡面夾層有藏錢,但偷走後才發現空空如也,至於得手的硬幣,也全都拿去打網咖花用,警方訊後將他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身穿「保庇」衣小賊偷香油錢 「入境隨俗」先拜完再偷。(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竊賊身穿保庇的T恤行竊。(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