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總統預計1/13-1/16訪中 探討雙邊關係+氣候變化議題

▲▼芬蘭總統倪尼斯托(Sauli Väinämö Niinist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芬蘭總統倪尼斯托(Sauli Väinämö Niinist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7日宣布,芬蘭共和國總統倪尼斯托(Sauli Väinämö Niinistö)應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將在1月13日至16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根據倪尼斯托新聞稿內容,這次訪問除了探討芬中雙邊關係、其他相關國際議題外,也會出席氣候變化高級研討會。

據芬蘭當地媒體《iltalehti》報導,這場氣候變化高級研討會的與會人員還包含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李占樞;另外,倪尼斯托訪問期間也將帶著夫人豪基奧(Jenni Haukio),一同參加中芬合作舉辦的冬季聯合體育活動開幕式。

報導提到,中芬兩國領導人已經展開多次會面,上次會議是在2017年4月,習近平當時強調,中國和芬蘭是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贏的好朋友、好夥伴,兩國人民始終對彼此懷有友好感情。

倪尼斯托則回應,期待兩國雙方高層能夠密切交流,包含各領域交往,深化經貿、投資、創新、環保、旅遊、冬季運動、北極事務等領域和「一帶一路」框架下合作,加強在重大國際問題上的溝通和協調。

雙方認為中芬面向未來的新型合作夥伴關係是中國歐盟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補充,同意共同致力於打造中歐和平、增長、改革、文明四大夥伴關係,推動落實《中歐合作2020戰略規劃》,促進中國與北歐合作。

▼習近平與倪尼斯托見面。(圖/翻攝自新華網)

▲▼習近平與倪尼斯托帶著夫人見面。(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