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中貿易談判今啟動!聚焦農業、能源 川普:相信美中能達成協議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由美國副貿易代表葛瑞許(Jeffrey Gerrish)率領的美國貿易談判代表團已於6日晚間抵達北京,中美雙方從7日開始,將展開為期兩天的「面對面磋商」,從美方貿易團成員來推斷,此次談判將聚焦農業和能源議題。這是美中在貿易戰休戰一個多月以來,首次重啟談判,引起各界高度關注。且《路透社》報導指出,川普對於與中國達成協議「感到樂觀」。

▲▼ 川習,川普,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習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副貿易代表格瑞斯(Jeffrey Gerrish)與代表團6日抵達北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副貿易代表格瑞斯(Jeffrey Gerrish)與代表團6日抵達北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川普4日在白宮針對「美墨邊界牆問題」會見國會兩黨領導人後,提到中美貿易談判時表示,「我們將會與中國達成協議」。且根據《富比士》雜誌報導,川普日前一直針對中美達成協議「製造樂觀氣氛」,2日曾稱目前談判「進展非常順利」,對與中國達成協議「感到樂觀」。

香港《南華早報》6日報導指出,有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ohn Trump)可能在1月下旬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新領軍者年會」上與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舉行會談,中美貿易磋商成果,將在會談中「得到證實」,兩位領導人還將共同探討「新的問題」,「這將是一個逐步縮小差異並在2月底之前達成共識的過程」。

▲▼ 中美貿易戰,美中貿易戰,美國國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貿易談判結果將影響世界經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了解,此次貿易談判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公布的6人小組名單,包括副貿易代表葛瑞許、貿易代表署負責農業的談判官陶德(Gregg Doud)、農業部負責貿易及對外事務的次長麥金尼(Ted McKinney)、商務部負責國貿的次長凱普蘭(Gilbert B. Kaplan)、能源部負責石化能源的助理部長溫柏格(Steven Winberg)及財政部負責國際事務的次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大陸媒體根據代表團6名成員推測,此次談判將聚焦農業和能源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