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選35歲生日快閃北京!外媒:凸顯自己是重視工作的人

▲▼ 金正恩視察咸鏡北道一帶經濟。(圖/路透社)

▲ 金正恩視察咸鏡北道一帶經濟。(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鄭佩文/綜合報導

時值中美在北京進行貿易談判之際,新華社今(8日)早證實,應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邀請,金正恩7日至10日對中國進行訪問,同時今天也是他35歲的生日。對於選擇這個特別的日子,陸媒分析是為了顯示兩國特殊情誼;韓媒則說,此舉是金正恩為了突顯自己是重視工作的領導人。

經常被《人民日報》引用的網路政治評論家「牛彈琴」今日發文,根據公開資料顯示,金正恩於1984年1月8日在平壤出生,出訪北京的今天剛好是35歲生日,稍早公布的出訪前閱兵照可以看到,北韓第一夫人李雪主這此也同行。

▲金正恩抵達北京,中方維安「三步一崗,五步一哨」。(圖/記者蔡浩祥攝)

▲金正恩抵達北京,中方維安「三步一崗,五步一哨」。(圖/記者蔡浩祥攝)

文中寫道,80後的金正恩選在生日當天出訪中國,毫無疑問傳地出了一系列特殊的訊息,「不管美國怎麼施壓,不管其他國家怎麼挑撥,這還是一種超越尋常的特殊友誼。雖然也曾經有過起伏,但最終還是常來常往,可能也讓一些國家大失所望。」

「牛彈琴」指出,金正恩近年有重大外交決定時,都會先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拜碼頭,顯示中國在朝鮮半島的正至地位上有舉足輕重的位置。

韓聯社的分析則指出,今正恩選在生日當天出訪北京,且將同意與習近平舉行會談,目地是為了凸顯自己日理萬機的領袖風範形象。

▲金正恩專列今抵達北京站。(圖/記者蔡浩祥攝)

▲金正恩專列今抵達北京站。(圖/記者蔡浩祥攝)

報導推測,中國很可能會為金正恩舉辦盛大的生日宴會。事實上,在2017年3月底金正恩訪中時,北京便舉辦過高規格的宴會來熱情款待,分析表示,此舉是為了透過慶生的方式,來進一步鞏固兩國高層的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