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金正恩夜奔北京會見習近平 相關維安全面升級

記者蔡浩祥/北京報導

應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之邀,北韓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1月7日至10日對中國進行訪問。金是在昨夜搭乘火車前來,北京各單位仍不鬆懈,全城維安升級,部分道路也進行全面管制,「三步一崗,五步一哨」

就在中聯部發言人證實金正恩到訪北京消息,北京站聚集各家中外媒體,但站內早已進入戒備狀態,現場有許多公安進行維安工作,附近道路也開始交管。

▲金正恩專列今抵達北京站。(圖/記者蔡浩祥攝)

▲金正恩專列今抵達北京站。(圖/記者蔡浩祥攝)

與此同時,金正恩下榻的釣魚台國賓館門口維安也全面升級,路口進入戒嚴,全面淨空。

不難發現,金正恩無論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抑或是美國總統川普會見,行前皆會安排前往中國,會見習近平,既是展現對北京的尊重,中朝關係穩固也成為金在談判桌上的一大籌碼。

▲金正恩抵達北京,中方維安「三步一崗,五步一哨」。(圖/記者蔡浩祥攝)

▲金正恩抵達北京,中方維安「三步一崗,五步一哨」。(圖/記者蔡浩祥攝)

與前三次來訪不同的是,據了解,今(8日)是金正恩生日,他將在中國度過36歲生日。

觀察人士稱,由於中美正談判貿易、「川金二會」也預計將登場,習近平與金正恩此時會晤,凸顯中朝之間關係,有利中朝與美國互動時的戰略位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