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繳稅變3萬↓低薪族紅包 網友氣炸:直接辦全國大抽獎

▲▼新台幣、錢、鈔票。(圖/ET示意圖)

▲網友認為「超徵的稅應該退稅」。(圖/ET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蔡政府預計撥款400億「編列預算補助收入3萬元以下民眾」,引發網友議論。不只宅神朱學恒在臉書開玩笑說「大家(官員)不要演了,直接發錢吧」,此方案也被網友痛批,「國家明明負債,結果你還大撒幣(撒錢)」、「超徵的稅應該退稅啊,莫名其妙」。

針對蔡政府的政策,PTT鄉民表示,社會福利已經另有政策因應,超徵稅應發還納稅人才合理,「社福已經有社福經費,為什麼還要再給」、「國家明明負債 結果你還大撒幣」、「騙選票而已」、「下一步就是撤銷稅單啦」、「應該齊頭式平等比較好」、「幹嘛不直接辦全國大抽獎。」還有人說,辛苦工作多繳了稅,錢還要分給逃漏稅的小販,「賴清德真的是做功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多繳稅=低薪族紅包?網氣炸:直接辦全國大抽獎(圖/翻攝自PTT)

▲多數鄉民氣炸啦。(圖/翻攝自PTT)

朱學恒也在臉書表示,「官員:『我有一個大膽的想法……』,大家不要演了,我們直接發錢吧!」引發網友迴響,「為什麼我被超徵要發錢給不用繳稅的人」、「國家不是快被軍公教吃跨了嗎?怎麼還有錢可以分紅利」、「請退稅,我他X中小企業很難撐」。

蔡英文在新年談話提到,過去2年經濟成長,稅收超出預期,預計把盈餘用來照顧低收入戶、弱勢族群,接著有高層表示,蔡政府預計花400億補助月收3萬以下的低薪族,1人發1萬元,受惠人數可達2、300萬人。

不過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補助低薪族」是官員個人意見,國發會的構想有好幾個,會透過討論決定最終政策,現在只能向大眾透露「不會發消費劵」。

▲▼總統蔡英文回應兩岸問題。(圖/記者陳家豪攝)

▲蔡政府政策引發民眾不滿。(資料圖/記者陳家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