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愛河燈會改名XX河? 韓國瑜:隱喻發大財,何樂不為?

▲今年高雄愛河燈會將變成火樹銀花             。(圖/翻攝潘恆旭臉書)

▲今年高雄愛河燈會將變成火樹銀花 。(圖/翻攝潘恆旭臉書)

記者吳奕靖、洪正達/高雄報導

原訂今年在高雄港2-10號碼頭棧庫群舉辦的高雄燈會,現在傳出為了要配合韓國瑜市長發展愛河觀光產業鏈,決定移回愛河舉行,並取名為「金銀河」,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韓國瑜市長回應這是隱喻發大財,如果大家都同意的話,何樂而不為。

韓國瑜表示這是觀光局的創意,「我們尊重這些創意,不過這得要讓廣大市民跟遊客來看,『金銀河』也有隱喻『發大財』的意思,可以用欣賞的角度來看這個調整,如果大家都覺得金銀河不錯的話,何樂不為呢?」

▲▼ 安心亞高雄跨年。(圖/民視提供)

▲ 安心亞高雄跨年。(圖/民視提供)

高雄觀光局長潘恆旭受訪時強調,巴黎有塞納河、倫敦有泰晤士河,愛河如果妝點起來,可以成為高雄的生命之河,未來將打造一條「愛與包容的愛河」,一年十二個月亮點不斷。而且愛河是今年高雄市政府發展觀光產業鍊的主軸,所以才把燈會拉回來在愛河,同時取名為「愛河燈會金銀河」。

取名為「金銀河」是因為「天上有銀河,人間有愛河,所以你會看到整個火樹銀花,金光閃閃復古與科技的結合」,屆時會讓高雄市民有新的感覺,同時為了增加二月愛河燈會的亮點,還找來了霹靂布袋戲的素還真跟藝人安心亞來代言,不過也有人質疑安心亞的代言費將要付出多少?

▲▼ 安心亞高雄跨年。(圖/民視提供)

▲安心亞高雄跨年。(圖/民視提供)

潘恆旭回應藝人安心亞的代言費部分表示並沒有收,主要是因為之前有出席高雄跨年演唱會,所以情商安心亞來「加碼」代言燈會,所以僅有收「出席」演出費並沒有「代言」費用,這部分涵蓋最初的主辦燈會的單位經費當中,並沒有額外付費。

▲▼王淺秋和新聞局主任秘書簡美玲及交接小組成員之一的曹桓榮,試搭乘的太陽能8號愛之船從棧貳庫出發至愛河。(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高雄愛河在燈會時將變身「金銀河」。(資料圖/記者宋德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