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撤軍釀五角大廈離職潮 參謀長斯維尼請辭「1個月失3高官」

▲▼前美國國防部參謀長斯維尼(Kevin Sweeney)。(圖/翻攝自美國國防部網站)

▲ 斯維尼5日宣布請辭。(圖/翻攝自美國國防部網站)

國際中心/編譯

自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月拋下從敘利亞撤軍的震撼彈以後,五角大廈接連傳出高官離職。繼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和發言人懷特(Dana White),國防部參謀長斯維尼(Kevin Sweeney)也已經辭職,將轉任私營部門。

五角大廈於當地時間5日發出聲明宣布,自2017年1月起擔任國防部參謀長的斯維尼已經卸任;他本人則表示,「在五角大廈工作了2年之後,我認為現在是時候重返私營部門了。能夠再次和國防部的男男女女並肩作戰是我的榮幸。」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 川普上月下令自敘利亞撤兵。(圖/路透社)

美聯社報導,川普去年12月下令美軍撤出敘利亞,馬提斯隨即請辭,1月1日就下台走人,比早前宣布的2月底整整提早2個月。馬提斯也在辭呈中措詞激烈的寫道,川普應該找到一個在尊重盟友和辨認敵人等方面「觀點更一致」的人來接任他的位置。

馬提斯請辭後不久,反伊斯蘭國戰事總統特使麥格克(Brett McGurk)也向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遞出辭呈,並向他的同事說道,「我無法昧著良心執行川普撤出2000名士兵的命令。」另外,五角大廈發言人懷特也在上月31日卸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