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萬人無薪工作、3800萬個低收入戶挨餓 從數字看聯邦政府關閉

▲▼美國,聯邦政府,關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邦政府關閉後大部分的國家公園也暫廷開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編譯

美國聯邦政府關閉邁入第15天,9個聯邦單位停止運作,約有38萬名員工放無薪假,42萬名則被迫無薪工作,約25%的聯邦政府服務受到影響,5000萬個家庭無法領回退稅,3800萬個低收入戶家庭等無賴以為生的糧食券。我們就從一些數字來了解這場,美國史上最長時間之一的聯邦政府關閉。

首先,這是第一次政府關閉時間跨越兩屆國會。民主黨在今年1月3日成為眾議院多數黨,截至當日聯邦政府已關閉13天,成為美國歷史上第4長的關閉天數,史上最長的則是1995年12月5日至1996年1月6日,時任美國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為解決預算平衡的條款,最後共和黨放棄抵制,結束長達21的政府關閉。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則是唯一監督政府關閉的兩位總統,因為當時他們的黨派皆控制美國兩院。

此次聯邦政府關閉起因是,川普與國會因為50億美元(約台幣1500億元)的邊境圍牆經費爭執不休,事實上這50億只占聯邦總預算的一小部分。根據CNN報導指出,聯邦的總預算為4兆4000億美元(約台幣135兆元),其中70%是強制支出.30%是每年可自由支配的開支,為聯邦機構的主要資金來源。

▲▼美國,聯邦政府,關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盛頓特區的美國國家航太博物館也暫時拉下大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這30%的自由開支沒有像往年一樣,以單一的「綜合性」支出計畫通過國會,而是由每個機構單獨提出計畫,交由國會審定,如國防部即在年底前通過撥款法案,然而有些機構卻無法趕在年底前通過,因此才會出現政府關閉後,某些機構也得跟著關閉。

根據參議院撥款委員會的說法,目前約有38萬名聯邦員工被迫暫時解雇,還有4億2000名員工被要求無薪工作。根據專業服務委員會(Professional Services Council)執行副總艾倫(Alan Chvotkin)表示,有數萬名替聯邦政府承包商工作的員工也受到影響,尤其這些員工並無法像聯邦政府員工一樣,在政府復工後追回薪資。

關閉的聯邦機構包括財政部、農業部、國土安全部、內政部、國務院、住房與城市發展部、運輸部、商務部和司法部等九個部門,約25%的政府服務受到影響,還有其他如環保局、航太總署(NASA),博物館與國家動物園皆已宣布暫停營業。然而許多關閉的機構負責重要的工作內容,如國土安全部負責運輸安全、美國移民、海關執法、海關和邊境保護。司法部設有聯邦調查局,這兩個部門中許多員工都必須無償工作。

▲▼美國,聯邦政府,關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員工被迫繼續無薪工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其中財政部有超過90%的員工正在放無薪假,而美國退稅季將從1月底開始,若政府持續關門,將近5000萬個家庭將無法拿到退稅款項,經濟恐陷入危機,另外,負責發放食物兌換券給低收入戶的農業部,同樣有95%的員工遭暫時解雇,3800萬名低收入戶將面臨沒有食物吃的困境。

 ▼依靠政府糧食券度日的低收入戶也將面臨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