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強勢回應習近平獲好評 柯文哲:股票重要的是長期趨勢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發表《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紀念重要談話,提出5項對台原則,總統蔡英文強勢回應台灣絕不會九二共識、接受一國兩制等,博得滿堂彩,網路聲勢一夕翻轉。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表示,做事情覺得還是有叫「長期的趨勢」,股票也有一日行情,這我們知道,但是問我的話我比較注重整個長期的趨勢,「對個人才有那股市上上下下、期中獲利,對國家來講,重點是股市長期的趨勢。」

對於蔡英文因為強勢回應習近平的發言聲勢逆轉,柯文哲說,做事情還是有叫「長期的趨勢」,股票也有一日行情,這我們知道,「但是問我的話我比較注重整個長期的趨勢」;柯說,兩岸如果叫牌越叫越僵,我還是比較擔心,「這個...我們還是要降低緊張,才會降低衝突發生的可能,不要以為台海絕對安全,那個差槍走火還是不得了。」

媒體追問,這番比喻是否在暗示蔡英文這次聲勢逆轉只是「短期操作」、「一日行情」?柯文哲先是說,「我覺得做什麼事情還是要看長期趨勢,不要短期操作」,接著表示,是指我們股票也有一日行情,「股票更重要的,對個人才有那股市上上下下期中獲利,對過家來講重點是股市長期的趨勢。」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范綱儀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范綱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