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工團委po青天白日滿地紅紀念中華民國 挨批刪文道歉

▲中華民國國旗。(圖/翻攝自中華民國總統府網站)

▲中華民國國旗。(圖/翻攝自中華民國總統府網站)

記者馬叔安/台北報導

昆明理工大學(下稱昆工)團委在元旦於微博貼出一張青天白日滿地紅旗,紀念中華民國成立,以及國父孫中山先生就任臨時大總統。有網友指出,孫中山就任時,中華民國的國旗還不是青天白日滿地紅,認為昆工團委歷史認知錯誤,昆工之後刪文,並在微博致歉,「運營人員對歷史知識掌握的不足」。

昆工當天的貼文除了青天白日滿地紅旗,還搭配文字,「1912年1月1日,中華民國成立,孫中山就任中華民國臨時大總統」,並標記「#那年今日#」。但是有網友表示,到了1928年,東北易幟後青天白日滿地紅才取代五色旗成為民國國旗

▲網友截屏昆工微博。(圖/翻攝自風聞社區/想要做手工喵)

▲網友截屏昆工微博。(圖/翻攝自風聞社區/想要做手工喵)

如今昆工團委的微博上也已經看不到當初的貼文,而昆工在當天下午發文道歉,「過去幾小時,是我們深感愧疚,認真反思的幾個小時,我們進行了內部嚴肅地自我批評與整改」,並向網友致謝,「由於運營人員對歷史知識掌握的不足,工作審核不嚴謹,微博內容出現配圖錯誤。感謝各位網友的監督提醒,我們接下來也將進一步加強對運營團隊的培訓,更加嚴格審核機制」,文中也強調,「不忘跟黨初心,牢記青春使命,始終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擁護者、傳播者和踐行者」、「願祖國強大昌盛!

▲昆工團委微博道歉文。(圖/翻攝自微博/昆明理工大學團委)

▲昆工團委微博道歉文。(圖/翻攝自微博/昆明理工大學團委)

據了解,我國自1912年1月1日在南京成立後,10日各省都督府代表聯合會決議以五色旗作為國旗,青天白日紅旗為海軍旗(旗上圖案比例與現行國旗略有不同),另有鐵血十八星旗的陸軍旗,中國國民黨中央執行委員會於1924年6月30日,決定以青天白日滿地紅旗為國旗,張學良在1928年12月29日宣布東北易幟,立青天白日紅旗,1946年12月25日制定憲法後,規定「中華民國國旗定為紅地,左上角青天白日」,將國旗入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