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劇毒!藍瓶僧帽水母七星潭現蹤 勿好奇觸摸免螫傷

▲藍瓶僧帽水母的觸手有刺絲胞,遇到刺激時會釋放的刺針,毒性強,民眾千萬要小心。(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藍瓶僧帽水母的觸手有刺絲胞,遇到刺激時會釋放的刺針,毒性強,民眾千萬要小心。(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七星潭礫灘發現疑似藍瓶僧帽水母,縣長徐榛蔚高度重視,花蓮縣環保局3日立即派員了解並清除,請民眾安心。

縣府農業處提醒民眾,外型上藍瓶僧帽水母比僧帽水母較為細小,毒性相較之下,也輕微許多,但仍含有劇毒,請民眾海邊玩耍如發現零星呈藍紫色、半透明狀的藍瓶僧帽水母時,勿因顏色鮮艷而好奇觸摸,以免螫傷。

▲藍瓶僧帽水母的觸手有刺絲胞,遇到刺激時會釋放的刺針,毒性強,民眾千萬要小心。(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花蓮七星潭礫灘發現疑似藍瓶僧帽水母,環保局3日立即派員了解並清除,請民眾安心。

縣府農業處羅文龍處長表示,花蓮岸際不常出現藍瓶僧帽水母,但藍瓶僧帽水母含有劇毒,呼籲民眾千萬別用手觸摸以免螫傷,幸好最近天冷戲水民眾少,也未傳出有民眾遭水母螫傷意外。他研判最近天冷東北季風增強,屬零星水母被打上岸的個案,民眾無須過度恐慌。

羅文龍說,藍瓶僧帽水母的觸手有刺絲胞,遇到刺激時會釋放的刺針,毒性強,請民眾小心;被水母螫傷後,患部會出現條狀紅疹,並有刺癢疼痛症狀,過敏體質者甚至可能造成昏迷,千萬不可大意。若在七星潭被水母螫傷,可就近請七星潭安檢所協助救助,若情況嚴重時,務必趕快就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