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派逼宮/王奕凱:不能改變民眾批判 反造成「換柱效應」

▲▼吳澧培,李遠哲,彭明敏,高俊明,蔡英文,公開信,致蔡總統的公開信-敬請不要參選連任。(圖/記者袁茵翻攝)

▲致蔡總統的公開信-敬請不要參選連任。(圖/記者袁茵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等人3日發表共同聲明,要求總統蔡英文不要參選2020總統連任。以無黨籍身分挑戰北市立委補選的王奕凱對此表示,持續逼迫蔡英文不得連任,沒辦法改變民眾對民進黨執政的批評,反而將重現國民黨當初的「換柱效應」。

王奕凱3日在臉書提到,面對李遠哲、吳澧培、彭明敏、高俊明籲蔡總統放棄連任的訴求,不認為是能守護本土政權方法。但同時自己也同意不必強迫團結,而應該是用道理跟理念來團結,希望獨派大老們能聽聽不同的意見,思考為何支持蔡英文連任才是保住本土政權的辦法。

▲▼吳澧培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吳澧培。(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奕凱說,首先要認清用民調與選舉結果批評蔡英文,是錯誤的分析方式。先前推派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時,是批評「民調不準可造假」,現在卻反而相信民調,「民調分析不可自助餐,若對自己的意圖有利才相信,不利就不相信,這種分析方式在對上中共的輿情戰只會大敗」,因為缺乏客觀,就會對判斷失準而造成擬定的解方失效。

「棄投民進黨的選民並非是獨派」王奕凱表示,民眾在正名公投的結果,說明對台灣派的認同尚未過半,台派需要努力去強化認同才是努力方向。為何不先說服台灣民眾支持己見,用公投或民調來取得廣泛民眾支持建立防衛性民主機制,而是認為選舉結果是說蔡英文該直接聽話?

▲▼ 蔡英文回應兩岸問題。(圖/記者陳家豪攝)

▲蔡英文。(圖/記者陳家豪攝)

王奕凱強調,不論選前的台灣認同民調分析,或選後民意執政問題的檢討研究,曾投給民進黨執政,後來又改變選票的200萬選民,並非因為蔡英文「不夠獨」而轉給國民黨,而是對民進黨整體不滿而轉投的中間選民。朝向更獨的路線而換人,不但無法解決問題,還會讓問題停留在個人身上,忽略敗因是對整體民進黨團隊造成的不滿。

王奕凱說,企圖將蔡英文切割,來向民眾回應檢討挽回支持度,光是這樣的判斷就與中間選民看待執政結果甚遠,民眾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信任度也尚未過半,對於總統整體支持度也未贏過對手,而蔡、賴執政一體才是民眾普遍認同。要維護本土執政,不是換英下來換誰上去,而是督促蔡英文要放下民進黨單一主導的執政,納入可促成勝利聯盟的在野黨加入才是解方,放下對在野黨立委對陣的聲音,改為持續加強合作,組成最小勝利聯盟才能板回一成。

最後,王奕凱強調,持續逼迫蔡英文不得連任,不但沒辦法改變民眾對民進黨執政的批判,反而激烈的黨內分化下來,只會因分裂讓原本各自支持的陣營更加分裂,讓改變選擇的選民更不可能回頭而來,換英的下場可以預見將會重現國民黨當初「換柱效應」,造成挺英執政的人大量失望罷投,只會造成不可挽回的敗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