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派逼宮/「這四位老先生可惜了」段宜康酸他:教育頹敗也是敗選原因

▲▼總統蔡英文針對非洲豬瘟及時事發表迴廊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讓黨內2020總統大選提早開打。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等發表共同聲明,要求總統蔡英文不要在2020競選連任。對此,段宜康在臉書表示「這四位老先生可惜了。」

段宜康說,「民進黨大敗,執政團隊包括在立法院的我們,都有責任,權力愈大,責任愈大,蔡總統要負最大責任,我相信她自己也知道。」

▲▼吳澧培,李遠哲,彭明敏,高俊明,蔡英文,公開信,致蔡總統的公開信-敬請不要參選連任。(圖/記者袁茵翻攝)

▲致蔡總統的公開信-敬請不要參選連任。(圖/記者袁茵翻攝)

段宜康表示,不敢正視埋下敗選結果的諸多複雜原因,像是技職教育頹敗,造成的高等教育失衡和就業市場扭曲,「讓民進黨政府嚐到選民因就業困難及低薪化而反彈的苦果。」

▲▼段宜康。(圖/翻攝段宜康臉書)

▲段宜康發文回應獨派逼宮。(圖/翻攝段宜康臉書)

段宜康認為,每個人對敗選原因和救亡圖存之道,都可以有不同主張;「但一股腦兒把責任往蔡英文身上一丟,是最省事,也最偷懶的方案」。他強調,我從來不認為「團結」就能解決問題;但更反對因驚恐或糊塗而造成的無謂分裂。

網友也點名連署人之一的李遠哲,「段委員文中的技職教育頹敗是指李遠哲吧,我也同意,我認為李遠哲實在不該出來淌這渾水,其他三個不說也罷」、『技職教育頹敗造成低薪原因之一正』是重點。這李院士不用負點責任嗎」。

▼李遠哲(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1226反空汙大遊行。李遠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其他人也看了…

► 獨派逼宮蔡英文回應了!「向世界表達台灣人心聲更重要」
► 
獨派逼宮/吳澧培:不換一個強的「我擔心台灣會沉淪」
► 
獨派逼宮/4大老籲請蔡英文放棄連任 鄉民狂噓「這是政變了吧?」
► 
獨派大老逼宮蔡英文 朱學恒轟:噁心、民主是跟狗學的嗎?
► 
4大老逼宮蔡英文 賴清德:一無所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