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防豪大雨!「冬陽」明再現 日夜溫差超過10度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濕冷天氣今天就結束了!隨著東北季風減弱,明天全台將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白天高溫達25、26度,跟低溫相比之下日夜溫差超過10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表示,今(3)日東北季風持續影響,且仍有一些南方雲系北移到台灣上空,雖然水氣有逐漸減少的趨勢,但在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整天天氣仍陰雨。氣象局針對宜蘭縣發佈豪雨特報;北北基發佈大雨特報,民眾出門要記得攜帶雨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累積雨量圖。

中南部地區逐漸轉乾,整天以多雲為主,有時山區附近零星飄雨;溫度方面,北臺灣整天偏涼,其他各地則是早晚較涼;北台灣白天氣溫回升仍不明顯,高溫只有18-21度,其他各地則略回升,約22、23度。

不過明(4)日隨著東北季風減弱,全台放晴回溫,北部預估26度、中部28度、南部29度,日夜溫差10度以上,早出晚歸民眾要記得多攜帶衣物。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北台灣防豪大雨。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稿指出,今(3)日迎風面桃園以北及東半部的降雨較明顯,華南移入的雲系將逐漸減少、減弱,新竹以南局部零星飄小雨的現象將逐漸停歇。

今日北台灣仍濕涼微冷,氣溫約在17至20度,其他地區早晚也偏涼。明日、週六(4、5日)冬陽再現、溫暖舒適,北台灣高溫升至26、27度,中部升至28度左右,南部則升29、30度;西半部晴朗穩定,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溫度分布圖。

不過吳德榮提醒,週日(6日)東北季風南下,迎風面北台灣、東部轉有雨;伴隨小股冷空氣,北台灣氣溫明顯下降,下週一(7日)清晨降至最低,都會區約降至16度左右,沿海、空曠地區可降至14、15度。下週一白天東北季風減弱、降雨減少、氣溫略升。

下週二(8日)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迎風面降雨轉趨明顯、北台灣再轉濕冷。下週三(9日)白天東北季風再減弱、天氣好轉、氣溫回升。週日起至下週三,北台灣的天氣變化頻繁,要多注意調適;中南部受到的影響很小,大多為多雲時晴、早晚偏涼的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